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過好年系列》新春求財 企業大老拜這裡

北投關渡宮是許多政商名流求籤問卜的地方,也是信眾新春求財的熱門選擇。(台北市民政局提供)

北投關渡宮是許多政商名流求籤問卜的地方,也是信眾新春求財的熱門選擇。(台北市民政局提供)

2017/01/20 06:00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春節求財好時機,兩百年歷史的大直植福宮,據說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明基友達集團李焜耀和美麗華黃家都愛拜,春節大老闆們低調參拜,廟方則於一月廿八日(初一)至二月一日(初五)提供甜點、糖果、瓜子供信眾享用。至於松山霞海城隍廟財神爺也遠近馳名,廟方於初五早上九點發五千份十元發財金,每年也吸引人潮排隊。

北投關渡宮則因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年年會求籤問運勢出名,初一到初五將有真人財神爺向信眾祝賀「富貴雞祥」,並於初一起發放發財金十元、兩千份發完為止。至於一月廿七日(除夕)晚上十點,至二月十九日(正月廿三日)則有花燈,元宵節有老師教信眾做燈籠。

大直植福宮主祀土地公是政商名流的最愛,總幹事王清松說,很多大老闆拜拜都很低調,後來聽到傳聞才知對方大有來頭!不過除夕沒有搶頭香,當晚十一時四十五分開廟門大家排隊捻香。

松山霞海城隍廟曾傳聞有股民投資失利,隨手抓了一撮黑面武財神鬍鬚,後來翻身財運亨通,成股民最愛,但也因此財神爺鬍鬚日漸稀疏,廟方於每年四月十一日(農曆三月十五日)的財神聖誕,由真人扮演財神讓信眾摸個夠、添喜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