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公司代管 高地集合住宅供水有解

基隆市山坡地集合住宅社區多,解決高地供水有共識。
(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山坡地集合住宅社區多,解決高地供水有共識。 (記者盧賢秀攝)

2017/01/20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解決高地集合住宅供水有譜!過去社區內管線設施由建商或管委會維修,供水問題常令住戶苦不堪言,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與市府已達成共識,新建社區管線直接由水公司接管,才發使用執照,舊社區則由水公司協調代管,操作費一改過去動輒數千萬元,改為按月隨水費徵收,解決長期沉痾。

新社區 管線直接由水公司接管

目前安樂區已有兩處新建案社區管線由水公司接管,其他舊的山坡社區因代管費等金額不一,還要逐步說明協調。

基隆市有百分之九十四是山坡地,許多社區在山坡上,都要靠加壓供水,社區內的管線及加壓設施都由建商或管委會負責維護,常有大型社區因建商人去樓空,或是管委會不健全,設備乏人維護,經常發生破管、水費暴增或是停水,破管也沒人修,讓住戶苦不堪言。

過去曾研議相關設備移轉給自來水公司代管,依規定要繳十年操作費,連同土地也要移轉給水公司,經費動輒數千萬元,必須由住戶買單,往往不得其解。

舊社區代管 操作費隨水費徵收

自來水公司一區處處長董書炎表示,目前已與市府相關單位達成共識,新建案完成接管及繳交代操作等費用,才發使用執照。舊社區水公司代管的操作費,也改為隨水費徵收,但供水設備的土地必須無償讓水公司使用。

市議員洪森永認為,交由專業單位來處理比較妥適,住戶每個月多繳幾百元可以接受;市議員秦鉦說,總算有個解決方向,趕快推動;市議員莊錦田希望水公司儘速舉辦說明會,解決多年沉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