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警察體驗區隱豪宅 憂淪蚊子館

新板村派出所模擬警察派出所,設置相關設施,介紹警察工作內容和預防犯罪宣導。(記者賴筱桐攝)

新板村派出所模擬警察派出所,設置相關設施,介紹警察工作內容和預防犯罪宣導。(記者賴筱桐攝)

2017/01/20 06:00

新板村派出所 去年底開放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警察局在新板特區公益空間規劃「新板村派出所」,設立「小小波麗士體驗區」,去年底完工開放,因藏身豪宅三樓,地點隱密,民眾反映指標、動線不清,有如迷宮,有人誤以為是真正的派出所,不敢進入,地方憂心市府花費公帑新建設施,若無法吸引人潮,恐變成蚊子館。

「新板村派出所」位於漢生東路與區運路口的「國家世紀館」三樓空廊,記者實地走訪,一樓入口處電梯停止開放,須走階梯穿越板橋體育場空橋,進入社區內部,再爬一層樓梯抵達展區,若不熟悉路況,易迷失方向。

議員促改善動線與標示

市議員王淑慧說,新板村派出所藏身豪宅廊道,指標未加註任何兒童警察體驗區等字樣,附近住戶還以為真的是派出所,市府應儘速改善動線與標示,加強宣傳,避免淪為蚊子館。

民進黨團總召張瑞山表示,市府設置「新板村派出所」,透過體驗活動,讓孩童認識警察工作,美意值得鼓勵,但將公眾通行廊道圍起來,設置遊憩設施,發生緊急情況是否影響公共安全,應慎重檢視。

警察局犯罪預防科科長余昭俊表示,當初以「新板村派出所」命名,希望強化警察正義形象,官方網路訊息有加註「小小波麗士日記體驗營」字樣,將和主管機關城鄉局研議是否調整標示或動線;安全問題規劃階段已納入考量,展區僅使用部分空間,不影響逃生通行。

適合幼兒園至小學中年級參訪

余昭俊說,展場適合幼兒園至小學中年級學童參訪,每月第一、三週星期四上午舉辦「小小波麗士」體驗活動,採團體預約報名,包括刑事鑑識、指紋按捺、交通及婦幼安全等關卡,還能駕駛玩具警車,頭戴裝置模擬酒醉狀態,二月中旬開放網路登記;每週二、四、六上午九點至下午四點,提供導覽解說服務,協調各分局邀請轄內幼兒園參加,逐步推廣。

城鄉局統計,新板特區目前有九處公益空間開放使用,用途包括都更處及交通事件裁決處辦公廳舍、玩具銀行、公共托育中心、新板藝廊、新北市婦女服務中心、綠色生活館等。

新板村派出所設置在國家世紀館社區三樓通廊,並非真正的派出所,而是展示警察工作內容與犯罪預防宣導的場域。(記者賴筱桐攝)

新板村派出所設置在國家世紀館社區三樓通廊,並非真正的派出所,而是展示警察工作內容與犯罪預防宣導的場域。(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