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豐火災後 空氣監測已「良好」

泰豐輪胎大火過後,環保局檢測火災產生的污染物對空氣品質無顯著影響。(環保局提供)

泰豐輪胎大火過後,環保局檢測火災產生的污染物對空氣品質無顯著影響。(環保局提供)

2017/01/20 06:0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泰豐輪胎大火過後,市府環保局持續進行環境空氣品質監測,局長沈志修昨天表示,由於現場周邊環境擴散條件良好,各空氣品質監測站的監測值都呈現「良好」等級,請民眾安心。

至於民眾關心戴奧辛是否生成等問題,沈志修說,環保局已經完成廿四小時連續採樣,相關數據預計廿五日前公布。

環保局昨晚六點以火焰離子化偵測器(FID)檢測泰豐火場上風處的揮發性有機物(VOCs)約○.一一ppm,下風處約一.四三ppm;而距離廠房一百公尺處的下風處濃度則已降到○.三五ppm,上風處與下風處的數值已相差無幾,火災產生的污染物對空氣品質無顯著影響。

環保局昨天也持續進行災後環境復原,累計已出動十一輛高壓沖洗車、三輛清溝車協助清理中壢區的內壢、內定、興國、新街、中平國小,平鎮區的中壢國中與新勢、文化、平興、義興、宋屋、復旦國小及育達高中等校;另也調派四輛洗街車,集中於中壢、平鎮執行道路清洗。

環保局同時提醒民眾進行大掃除時,若發現有黏稠的落塵,建議可酌量使用沙拉脫或其他清潔劑,以水稀釋後搭配刷子進行刷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