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府首辦國際越南節 除夕至初五解鄉愁

市府結合民間團體舉辦國際越南節,將從除夕到初五在東協廣場有六天的活動,可品嚐越南美食。(記者蘇金鳳攝)

市府結合民間團體舉辦國際越南節,將從除夕到初五在東協廣場有六天的活動,可品嚐越南美食。(記者蘇金鳳攝)

2017/01/20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共有四萬多名越南移工、新住民及學生,而越南跟台灣一樣過農曆年,當台灣人過年時,無法返鄉的越南人思鄉之情可想而知。因此,市府今年首次結合民間團體,舉辦「國際越南節」,從除夕到大年初五都有活動。

東協移工在台中有八萬七千多人,其中越南有三萬三千人;外配共五萬四千多人,越南則有九千多人,每一次台灣過年,對無法回家過年的越南新住民及移工而言,思鄉之情更甚。因此,市府輔導東協廣場大樓管委會、繼光街商圈管委會及新移民協會,率全國之先,舉辦「國際越南節」。

活動為期六天,除夕當天先舉辦「越向國際團圓飯」,邀請東協廣場越式餐廳準備清一色的越南菜,席開卅六桌,邀請越南同鄉前來品嘗。

大年初一至初五在東協廣場將舉辦「東協春節嘉年華」,繼光街商圈與東協廣場皆有越南表演及眾多美食、遊戲和文創手作攤位。

副市長張光瑤表示,他當初因工作到美國,才半年的時間就想念媽媽煮的豬腳,更何況是移民或移工,當然也會想念家鄉;感謝主辦單位用心,讓在台灣過節的越南朋友也能享受家鄉味。市議員江肇國表示,這次活動以新移民為出發點、為在台越南人辦理活動,相當有意義。

新移民協會理事長麥玉珍從越南嫁到台灣已廿年,她表示,越南的年夜飯跟台灣一樣,一定有雞有魚,新春拜拜則會拜釋迦、西瓜、木瓜、芒果,取越南語的諧音,就是祈求新的一年,錢夠花用還有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