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大設東南亞發展研究中心 做產官學平台

高雄大學「東南亞發展研究中心」18日揭牌。(記者蔡清華攝)

高雄大學「東南亞發展研究中心」18日揭牌。(記者蔡清華攝)

2017/01/19 06:0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布局越南十一年、泰國四年,國立高雄大學再擴大前進東南亞的力道,昨起「東南亞發展研究中心」正式掛牌運作。

由亞太工商管理學系教授陳一民擔任中心主任,未來將以「人才培育」、「產學連結」、「情報智庫」三大運作方向,響應「新南向政策」,不僅整合產官學資源、培育「東南亞通」,也蒐集及分析東協政經商情,提供台商投資設廠重要參考。

高雄大學校長王學亮主持揭牌典禮,宣示打造「東南亞發展研究中心」成為產官學合作大平台,憑藉培育南向人才已有超過十一年的扎實基本功,創下多項全國第一的紀錄。

王學亮強調,未來將整合及引進校內外各資源,「師生走出去,人才帶進來!」除持續執行過往政策,也將擴大南向布局,包括預計今年暑假開辦「夏日學校」,招收越南當地高中職、大學生來台密集研修二週,僅需負擔機票等交通費,其餘來台食宿、學費、企業參訪等,則爭取由教育部補助,學員未來也可望成為外籍生源。

中心另一項重要任務是成為台商的「情報智庫」,比照美國商會、日本調研運作模式,蒐集各地高雄大學EMBA校友(印、越、泰),分享第一手商情。

與會官員駐緬甸大使張俊福、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談判代表曾顯照受邀出席揭牌,並與在場越南、泰國、印尼台商進行新南向政策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