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路園道動土 花媽促卸任前第一階段完工

高雄市長陳菊(右四)主持園道第一階段動土,要求工務團隊讓她卸任前能看到長什麼樣。(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陳菊(右四)主持園道第一階段動土,要求工務團隊讓她卸任前能看到長什麼樣。(記者王榮祥攝)

2017/01/19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鐵路地下化後釋出的地上鐵路「園道」,第一階段開闢工程昨天動土,高雄市長陳菊親自主持,她說在高雄打拚十二年,至少要看到第一階段長怎樣,下令工務局在她卸任前,第一階段一定要完工。

面積約廿五公頃

園道第一階段屬高市地政局與台鐵合作籌辦的七十一期重劃區,面積約廿五公頃,位於高雄火車站及站體兩側延伸,南為建國二路、北至九如二路、東為民族一路、西到哈爾濱街,台鐵是最大地主,另有小部分私人土地。

地政局說明,市府將挹注廿億元開發經費,重劃後將取得九公頃園道、公園、道路等公用設施空間,商業區、車站專用區等可建築用地有十六公頃,完工後可讓鐵路兩邊數十年來的阻隔被縫合,並大幅活化周遭土地。

極重視鐵路地下化的高雄市長陳菊,昨率工務團隊親自主持動土儀式,立委劉世芳、林岱樺,議長康裕成與市議員何權峰、黃淑美全程參與,三民區多位里長也到場見證。

陳菊致詞時強調,鐵路地下化是高雄的大事,也是高雄的美夢,她在高雄打拚十二年,很希望卸任前看到園道「長怎樣」,並當場下令工務局一定要在她卸任前完工(明年底),全場頓時一陣笑聲,坐在台下的工務局長趙建喬微笑回應。

高雄鐵路地下化分為高雄、左營、鳳山三個計畫,高雄與左營進度已超過九成,鳳山先前因部分土地取得不順利、進度落後,原定今年底完工通車的期程,暫定延到明年六月。

工務局長趙建喬表示,第一階段園道動土後,會積極完成前置作業,一旦地下化完工通車,地上工程會立刻啟動。

此外,網路傳聞高雄市府並非無償取得園道空間,而是採以地易地模式跟台鐵達成共識,高市都市發展局長李怡德澄清相關訊息並不正確,指出市府與台鐵是基於互惠原則,共同開發園道,並無以地易地情況。

高雄鐵路園道第一階段昨動土,預計明年底前完工,屆時圖中鐵軌與廠區將被改造為綠色空間,並有道路串聯原鐵道兩側。(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鐵路園道第一階段昨動土,預計明年底前完工,屆時圖中鐵軌與廠區將被改造為綠色空間,並有道路串聯原鐵道兩側。(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