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削客小黃 九份、瑞芳大執法

收費表告示牌設在瑞芳火車站(見圖)、九份計程車排班處旁邊,一般計程車司機也會告知乘客收費方式,以免發生糾紛。(記者俞肇福攝)

收費表告示牌設在瑞芳火車站(見圖)、九份計程車排班處旁邊,一般計程車司機也會告知乘客收費方式,以免發生糾紛。(記者俞肇福攝)

2017/01/19 06:00

查到2件議價收費 1件無職業駕照

〔記者俞肇福、吳昇儒/新北報導〕為了遏止惡質計程車運將超收車資或繞道行駛,重拾觀光客的信心,新北市政府昨天在瑞芳、九份大執法!一整天下來,共查獲一件司機無職業駕照、二件議價收費等違規,市府將依法開罰。

新北市交通局昨會同瑞芳警分局及基隆監理站,於瑞芳火車站、九號停車場、九份老街觀海亭進行稽查,包括計程車駕駛人資格、計程車收費方式、乘客搭車管道等;稽查資格證件共卅八件、收費情形廿件,並訪談來自日本、新加坡、香港的乘客,了解計程車收費情形。

日前有一對來自日本的母女在部落格留言,指控搭計程車遇到超收車資,她們母女要去瑞芳卻被載到台北,而車價從兩百元變為一千兩百元,衍生九份計程車收費爭議。

交通局昨天上午主動出擊,清查排班計程車;交通局股長許芫綺說,昨天主要查排班計程車有沒有登記證、職業駕照,及車上有無貼上「瑞芳地區固定路線計程車運價表」,提供乘客了解是否依規定收費。

計程車「運將」說,收費表告示牌設在瑞芳火車站、九份計程車排班處旁邊,他們也會告知乘客收費方式,旅客若從瑞芳火車站搭計程車,大多到九份,依規定收費為二○五元。

瑞芳警分局交通組組長李瑞彬則呼籲遊客搭乘計程車時,如果發現小黃無「執業登記證」,或有逾期、不易辨識等情形,除勿搭乘外,並可記下車號向當地警察機關報案,警方會派員處理告發。

未依規定收費、繞路 最高罰9萬

新北市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蘇先知說,關於未依規定收費或繞道行駛等違規,將依公路法規定,處以九千至九萬元罰款;昨天只登記違規情形, 由計程車司機陳述後,再決定罰款金額。

為了避免違規計程車司機趴趴走,新北市交通局會同瑞芳警分局員警,昨天上午在九份、瑞芳展開攔查作業。(記者俞肇福攝)

為了避免違規計程車司機趴趴走,新北市交通局會同瑞芳警分局員警,昨天上午在九份、瑞芳展開攔查作業。(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