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大醫院 春節假期仍排門診

農曆春節期間各大醫院仍維持門診,圖為門諾醫院批價領藥處。(記者花孟璟攝)

農曆春節期間各大醫院仍維持門診,圖為門諾醫院批價領藥處。(記者花孟璟攝)

2017/01/19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農曆春節要到了,花蓮各大醫院排出春節門診表,其中慈濟醫院從除夕到初三都有內、外及兒科門診,門諾醫院則是除夕有內、外科門診,初一至初三休息,花蓮醫院除了初二休一天之外,全部都有門診,初四起恢復正常門診。

各院急診全年無休

下週末就是農曆新年,是一例一休新制度實施後第一次的春節長假,花蓮各醫院還是有許多「熱血醫師」願意在春節期間排班輪值門診,以服務花蓮民眾,主管們更是身先士卒下海輪班,譬如慈濟的小兒部兒童社區醫療科主任朱家祥就輪值除夕班;而門諾醫院除夕當天包括「7-11」之稱的婦產科主任廖基元醫師、外科主任陳清祥、牙科主任許文祥都值班;至於各院急診仍是全年無休,春節也不放假。

門諾醫療財團法人所屬機構公共事務總監周恬宏說,新制上路後漸漸上軌道,而春節排班其實還是依照往例,除夕值班醫師仍可在年前或年後排休。

慈濟醫院除夕到初三每天上午時段,都還有內科(一般、類流感門診)、兒科及外科門診,除夕當天由徐邦治、朱家祥及陳培值班榕;初一診有李仁智、林俊松及鄭世通;初二診有胡志棠、張宇勳及陳冠斌;初三則由蘇桂英、詹榮華及鄭伊佐三位輪值。

門諾醫院除夕當天全天都有門診,初一到初三休診,初四起恢復正常。值除夕班的醫師上午有溫明達、廖基元、鐘英華、陳清祥、卓奇勳、許文祥;下午門診有蔡均埏、楊緒南、余進光值班。

部立花蓮醫院除了初二全日休診,除夕至初一、初三到初五都有內科、外科的上午門診,下午休診。除夕為林培豐、李清龍,初一胡勝堯、林敬為,初三謝永豐、謝宏佳,初四吳一葦、曾兆男;初五張凱坪、謝宏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