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塑膠瓶回收 堆高達78座101

竹市風收站的各項回收都做得非常確實。(記者蔡彰盛攝)

竹市風收站的各項回收都做得非常確實。(記者蔡彰盛攝)

2017/01/19 06:0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去年起設置七個「風收站」,推動資源回收、成果斐然,短短三個月塑膠回收量,如換算成寶特瓶,堆疊高度可達七十八座一○一!市長林智堅說,透過重新包裝設計,「風收站」打破資源回收站髒亂惡臭的刻板印象,變得乾淨有質感,讓許多里都積極投入。

新竹市政府去年十月在七個里啟動「風收站」計畫,民眾只要拿指定資源回收物,就可「集點兌在地好禮」,至今獲得一萬五千人次響應參與,收取四點七萬公斤的資源回收物。

環保局表示,塑膠類總計回收四千一百多公斤,如以每個六百毫升的寶特瓶重廿七公克、高廿三公分計算,約有十五萬瓶寶特瓶,堆疊起來約三萬五千公尺,相當於七十八棟四四九公尺高的台北一○一大樓。

另鐵鋁罐回收量達十七萬罐,可鋪行新竹市著名十七公里海岸線;廢紙類回收量高達卅五公噸,可減少一八八公噸二氧化碳排放,相當於減少一萬七千棵樹木一年的二氧化碳吸收量。

林智堅說,環保局透過重新包裝「風收站」,再加上有療癒的「風收寶寶」代言,讓資源回收站變得乾淨、秩序有質感,打破資源回收站髒亂惡臭的刻板印象。「風收站」除資源回收、愛護地球,還能夠幫助弱勢朋友,此外,更能聯繫里民之間情感。

拚回收 今年風收站擴增至27處

林智堅表示,市府成功向中央爭取到四百萬經費,今年預計擴增至廿七處風收站點,並在春池玻璃協助下,新增「廢玻璃類」回收物,預估可回收四十五萬公斤資源回收物。

環保局說,「風收站」計畫也媒合十四名個體業者,提供一六八次資源回收工作機會,滿足弱勢朋友需求,而風收站所得主要用於急難救助和建設鄰里。

竹市風收站回收受到市民的熱情響應。
(記者蔡彰盛攝)

竹市風收站回收受到市民的熱情響應。 (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