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路地下化過關 桃園段添4站

桃園鐵路地下化路線圖

桃園鐵路地下化路線圖

2017/01/19 06:00

桃園至平鎮軌道 改建25米寬新台1線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行政院國發會小組會議昨天通過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該工程將於桃園段增設中路、永豐、中原、平鎮四座通勤車站,達到鐵路捷運化目的;鐵路地下化也將打破桃園及中壢區長久以來的前後站發展差距,現有的鐵軌拆除後也將闢建長度近廿公里的廿五公尺林蔭大道,成為新台一線,解決台一線及高速公路壅塞問題,工程預計一一四年完工,桃園將可發展出全新的都市風貌。

市長鄭文燦昨天全程參與國發會審查會議,隨後召開記者會宣布鐵路地下化獲得通過。鄭文燦表示,鐵路地下化是桃園都市發展的百年建設,桃園的二一四萬人口,有一五三萬人聚集在鐵路沿線的都會區;未來,桃園火車站會與綠線、棕線捷運接軌,成為如同新北市「新板特區」的「桃園新站區」,中壢火車站也會與機場捷運A23站共構並興建站區雙子星大樓,都是非常重要的交通樞紐。

鄭文燦指出,鐵路地下化不僅是北北桃間的綠色運輸通道,市府會在各車站附近預留社會住宅用地,實現居住正義;而桃園到平鎮間的原軌道將興建近廿公里長、廿五公尺寬的林蔭大道,可以解決台一線的塞車問題,也可紓解桃園、中壢間高速公路的車流,外部效益顯著。

桃園、內壢、中壢站更新 打破發展差距

鄭文燦說,鐵路地下化的技術問題、細部規劃、聯合開發等,市政府與台鐵會在綜合規劃中協商;市府也會配合桃園、內壢、中壢這三大車站的更新,讓站區成為人口及商業聚集處所,桃園市的發展不再有南北及前後站差距,成為發展完整的都會。

交通局副局長張新福表示,國發會小組會議審查通過後,待國發會委員大會確認後就可送行政院會拍板定案;交通部鐵工局的綜合規劃、環評等程序預計一○七年底可完成,一○八年初可進行土地徵收作業,一一四年完工。

桃園鐵路地下化後,可消除20處平交道、8座陸橋、8處地下道。(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鐵路地下化後,可消除20處平交道、8座陸橋、8處地下道。(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