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麗菜價暴跌 議員籲市府協助

國民黨認購500箱高麗菜,呼籲民眾多吃高麗菜。
(記者張菁雅攝)

國民黨認購500箱高麗菜,呼籲民眾多吃高麗菜。 (記者張菁雅攝)

2017/01/19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高麗菜價暴跌,農民血本無歸,市議會國民黨團議員集資向后里區農民認購五百箱高麗菜,將分送給各區弱勢民眾。議員們除呼籲民眾多吃高麗菜,也要求市府應協助菜農減少損失。

國民黨團廿四位議員共同向后里區蔬菜第六產銷班購買五百箱高麗菜,每箱廿公斤,僅一百五十元。產銷班長陳嘉輝表示,該產銷班還有二、三甲地的高麗菜未採收,而一分地約可生產二萬公斤高麗菜,昨天賣到台北果菜批發市場的價格一公斤僅三、四元,而每公斤成本至少要十元。

議員楊正中說,前陣子高麗菜價飆漲,政府忙著抓菜蟲卻徒勞無功,如今高麗菜每公斤賣不到五元,比一顆水餃還便宜,市府在今年農發基金編列二億四千七百五十八萬元,應該適時協助農民。

農業局指出,台中市大宗高麗菜產區在梨山,已採收完畢,除梨山外,面積較大的產區有后里約十三公頃、清水約十一公頃,經與農會了解,清水區農友日前以一顆十元讓民眾採摘,半天即售完,后里區已採收的高麗菜也售完;尚未採收的高麗菜,農業局會持續了解,如監控價格每公斤低於四.四元,將啟動產銷失衡因應措施計畫。

經發局則表示,根據台中果菜批發市場資料顯示,近一週高麗菜每日平均價為每公斤五.二元;該局將持續督促果菜批發市場調節供需,並協調農民團體避免一次大量出貨,影響價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