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獨老募年菜 還差300份

華山基金會為南投縣獨居老人募一千份年菜,至今只募到七百份。(圖擷自華山基金會網站)

華山基金會為南投縣獨居老人募一千份年菜,至今只募到七百份。(圖擷自華山基金會網站)

2017/01/19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快過年了,景氣冷颼颼,華山基金會為南投縣獨居老人募一千份年菜,至今只募到七百份;另為鼓勵大家捐血,很多社團或店家投入,還有麵館響應捐血活動,今日捐血一袋就送牛肉麵或排骨麵一碗。

華山基金會為南投縣獨居老人募集年菜,六菜一湯加一甜點的年菜,一份六百元,要募集一千份,但至今還有三百份無人認購。昨日佑民醫院的員工及營養師廖美俞的親友,合計捐出二百份年菜,華山草屯天使站人員說,今年景氣差,往年有的一次捐二萬多元,今年只剩幾千元,在經濟不景氣的現在,基金會都很感謝,現在只能繼續努力在臉書PO文。

草屯圓夢助學金再獲挹注

獨老年菜還募不齊,不過,草屯鎮公所為弱勢大專學生設的圓夢獎助學金,目前有二百多萬元基金,昨日再獲文史工作者梁志忠捐三萬元挹注。草屯鎮長洪國浩表示,這學期有廿七名大專學生申請該獎助學金,公所希望這些學生也能有回饋社會的動作,因此從寒假起就有部分大專學生到圖書館或社會課服務,公所僅要求服務十二小時即可,但有人願意付出更多,以表示自己的感謝。

中興新村麵館出麵挺捐血

另外,年關將近,血庫則鬧血荒,中興新村的老胡麵館推出「出麵挺捐血」活動,只要今日到中興警分局前捐血一袋,就送一碗牛肉麵或排骨麵,讓大家捐完血就補充營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