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敬老金6000 彰市大方送

彰化警分局出動大批員警護鈔。(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警分局出動大批員警護鈔。(記者湯世名攝)

2017/01/19 06:00

符合領取資格首度破二萬人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市所「獨創」的農曆春節敬老禮金昨天發放,符合領取資格者首度突破二萬人,比去年暴增七五六人,每人可領六千元,也創下單一年發放人數的紀錄。市長邱建富分析,這是因為出生於戰後「嬰兒潮」的市民,正好已年滿七十歲,符合領取資格,才會出現人數暴增的現象。

昨天彰化市七十三個里的里幹事、志工與市公所員工共數百人齊聚介壽生活藝文點鈔,並逐一將每包六千元現金裝入紅包袋,彰化警分局也派出上百人次警力全程警戒,並護送禮金到各里辦公處,將禮金送到長者的手上,市長邱建富也分別到長樂里、萬安里辦公處將禮金親手交給長者們,並提早拜年。

邱建富說,彰化市敬老禮金發放金額、人數年年增加,其中發放人數去年為一九五九六人,今年一舉突破二萬人,達二○三五二人,較去年多出七五六人,發放總金額高達一億二千二百多萬元,人數之所以會較以往暴增,是因為抗戰勝利後的這批嬰兒潮,到去年十二月底為止正好年滿七十歲,達到領取的資格。

多家廟宇香油錢創造好福利

邱建富強調,彰化市公所得天獨厚,不但擁有包括南瑤宮在內的多家廟宇所有權,每年可將香油錢做為社會福利使用,而且市公所以企業化經營,造就彰化市多項福利措施獨步全縣,更因此「增加收入、減少支出」,讓市政更易推動。

他表示,目前殯儀館納骨塔一年收入四千多萬元,停車場一年收入三千多萬元,其它如人事、採購等一年所節省的費用也有六千多萬元,讓市庫至今不僅零負債,還有數億元存款,也因為節省開支,每年都能順利發放敬老禮金每人六千元,更是全縣最高,讓彰化市成為充滿溫暖的福利好城市。

彰化市公所今年敬老禮金高達1億2千多萬元,金額龐大。(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公所今年敬老禮金高達1億2千多萬元,金額龐大。(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長邱建富(站立者)也加入點鈔行列,將敬老禮金裝入紅包袋。(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長邱建富(站立者)也加入點鈔行列,將敬老禮金裝入紅包袋。(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