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災重建、南鐵地下化達一階段前 賴清德:會續留台南

去年○二○六地震造成維冠大樓倒塌,瓦礫堆中重建善後。
(記者洪瑞琴攝)

去年○二○六地震造成維冠大樓倒塌,瓦礫堆中重建善後。 (記者洪瑞琴攝)

2017/01/18 06:00

前天在日本受訪時強調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長賴清德赴日本感謝各界對台南地震的援助,十六日在東京記者俱樂部受訪時強調,「地震重建與台南鐵路地下化的動工,在還沒有一個階段之前,我會繼續留在台南」,市府預計於下週舉行震災週年重建進度說明會,屆時賴清德的未來政治之路,恐會再引起各界關注。

市府將辦重建進度說明會

就鐵路地下化進度,將分四個標案發包,其中仁德段已於去年十二月底發包,預定今年三月中旬舉行正式動土典禮;另外,南鐵專案照顧住宅目前已蓋到十五層樓,預計今年九月完工,拆遷戶就可入住。地下化工程若一切順利的話,全線在民國一一○年完工。

南鐵仁德段將於3月中動工

副市長吳宗榮表示,配合交通部鐵改局作業,南鐵案逐步進行,仁德段順利發包後,接著用地協議價購,預計下半年會報中央辦理徵收;他也直言,當初賴市長找他接任副手,就是希望克服萬難、排解紛爭,讓南鐵案早日動工,不要把問題留給下一任市長,其堅持的信念,可見一斑。

維冠大樓已成立都更委員會

地震嚴重受創的永康維冠四棟大樓,其中維冠金龍大樓,依住戶意願採議價異地購屋及都更重建雙軌併行,有意願原地重建的土地所有權人,市府已協助成立都市更新委員會,並進行建築物規劃設計中。東區大智里生產市場及歸仁區幸福大樓重建部分,由不動產開發公會分別捐款五百萬及三百五十萬元工程補助,都發局協助成立更新會及重建會,且已進行建築物規劃設計中。

不過,幸福大樓面積屬性較特殊,加上重建意願不同,原地上七層、十四戶,興建者一戶持有土地及建物比例過半,加上已無重建意願,間接影響其他急需重建剩餘戶的重建期程,市府積極協調整合,若有必要,不排除議價收購。

中西區文和街住宅重建進度最快,共有十三戶,預計一月廿日取得使用執照,農曆年前完工。

南鐵專案照顧住宅預計今年九月完工。(記者洪瑞琴攝)

南鐵專案照顧住宅預計今年九月完工。(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