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校務系統當機 師KEY成績全做白工

宜蘭縣校務行政系統大當機,老師抱怨輸入學生成績全不見,教育處發公告通知。(記者林敬倫翻攝)

宜蘭縣校務行政系統大當機,老師抱怨輸入學生成績全不見,教育處發公告通知。(記者林敬倫翻攝)

2017/01/18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國中小學用來登錄學生成績的校務行政系統,突然大當機,因適逢學期末,老師發現已登錄的學生成績全不見了,利用假日加班處理變成做白工,引起抱怨;宜蘭縣教師工會要求縣府依合約向廠商求償,縣府回應,廠商處理程序確有瑕疵,將要求檢討改進並扣除維護費。

14日故障未通知 廠商被罵翻

宜縣教師工會會長朱堯麟指出,縣內各國小上週期末考結束,老師們利用假日忙著登錄學生成績,但十四日晚間七點,縣府委外管理的校務行政系統發生故障,廠商完全沒有通知校方,老師在十五日(週日)登錄的成績,隔天資料全部不見了,讓老師做白工,縣府應負起監督責任。

縣府教育處表示,該系統已在十六日早上七點修復,廠商在系統出問題時,處裡程序的確有瑕疵,應該全力維修,而不是為了讓系統快速正常運作進行資料回溯,讓十五日登錄的資料全部遺失,造成教師們困擾,深感抱歉;系統故障後已發出公告並進行說明,未來會檢討究責,依照合約扣除維護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