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棄物管道斷 壓死首日上工男

張姓工人卡在廢棄物輸送管道中。(記者許展溢攝)

張姓工人卡在廢棄物輸送管道中。(記者許展溢攝)

2017/01/18 06:00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運動公園附近一處大樓建案工地,昨天發生工安意外,卅二歲張姓男工人,遭工地斷裂廢棄物輸送管道壓困在二、三樓層建物外側,消防隊獲報趕至,但大批營建廢棄物壓在張男身上,只能仰賴起重機協助救援,耗費近一小時,張男才被救出送醫,因傷重不治。

警方調查,張男與其他工人站在建築二、三樓外鷹架上排除管道中的垃圾,連接上方四樓的輸送管突然應聲斷裂,張男閃避不及,被裝滿廢棄物及大量水泥塊重壓,瞬間無法呼吸,失去生命跡象。

因覆蓋在張男身上的廢棄物都已凝固,加上夾雜垃圾、泥巴等,且位處二、三樓間,救援困難,只能利用水柱沖刷滌濾,並請起重機協助救援,但張男脫困時已無生命跡象,經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意外發生後,工地暫時停工,將由檢警進一步調查釐清事故原因及相關責任。

其他工人說,張男原本在桃園當廚師一年多,不清楚為何又回到苗栗,昨天才第一天上工,卻發生意外,賠了性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