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盲街頭藝人 捐款回饋母校

江昱舜(左)頒發獎學金給台中啟明弱勢生。(記者張軒哲攝)

江昱舜(左)頒發獎學金給台中啟明弱勢生。(記者張軒哲攝)

2017/01/18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黑暗歌者、大愛無礙!街頭藝人江昱舜因早產,一出生就患有視障、智障、自閉症和癲癇症,他雖全盲又無法正常言語,卻展現極佳音感,江父教兒子唱歌,三年來帶著昱舜在街頭演唱,儘管收入不豐。昱舜十七日返回台中啟明學校捐出三萬多元走唱收入,讓十七名弱勢學弟妹收到紅包過好年。

廿八歲江昱舜從國小就至啟明學校就讀至高中畢業,雖然因自閉無法表達,但教師張瑞玲發現昱舜只要聽到喜歡的歌曲,會跟著哼唱,且音準頗佳。父親江聰賓說,自己有七個孩子,排行老二的昱舜因多障,沒有表達能力,愛哭又常發脾氣,家中氣氛低迷,但發現他哼哼唱唱時,情緒較穩定,決定提早從工廠退休,專心陪他練唱卡拉OK,昱舜到街頭唱歌,脾氣收斂許多,家庭氣氛也更和樂。

昱舜最愛唱台語歌曲,昨日返校獻唱招牌曲《春夏秋冬》,博得學弟妹滿堂掌聲,用歌聲鼓勵學弟妹發掘自己長才,並捐出去年在街頭演唱的部分收入,加上江聰賓兩名友人各捐二千元,一共捐出三萬四千元給十七名弱勢學弟妹。

啟明學校校長羅瑞宏說,昱舜雖看不見,透過音樂背誦一百多首歌詞,一年內就考取五張各縣市的街藝證照,連續第二年將辛苦收入捐給母校,讓學弟妹過年前有小紅包可以添購新衣,助人精神令人感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