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發車無法配合 學生放學等無車

議員張耀中接獲安和國中家長反映,公車發車時間與學校放學時間無法配合。(記者張菁雅攝)

議員張耀中接獲安和國中家長反映,公車發車時間與學校放學時間無法配合。(記者張菁雅攝)

2017/01/18 06:00

安和國中家長 盼加開班車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四十八路公車從仁友東站行駛至嶺東科技大學,途中行經安和國中,有學生家長向議員張耀中反映,下午發車時間無法與學校放學時間配合,學生不是搭不到車,就是要等一小時,相當不便,希望市府協調業者加開班車。

張耀中表示,四十八路公車從台中車站附近的仁友東站行駛至嶺東科技大學,途中行經台灣大道至安和國中,下午三時以後的班次,依序是下午三時卅分、四時、五時,到達安和國中約需四十分鐘,也就是說四時發車的班車約在四時四十分到安和國中,剛好是學生的第八節下課時間,這班趕不及,就要等到五時四十分。

張耀中說,家長希望放學時間加開班次,但因一例一休制度上路,加上公車司機徵人不易,業者的回應是現行無法調整班次;而他聽過的不只四十八路有上述問題,之前七十路也曾發生,南屯區在筏子溪西側地區公車路線不多,建議交通局儘快協調業者增加公車班次,加強服務市民。

業者︰現行無法調整班次

交通局長王義川對此表示,安和國中上下學時段的公車班次問題,主因是沿途也經其他學校,搭乘學生較多,該局會再協調客運業者調整適合的時間,滿足學生需求。另外,台中市公車路線自縣市合併以來都未調整,交通局去年起啟動的公車路網改革,針對路線、班次整併與擴增進行調整,會把黃金路線高度重疊班次、路線抽離,改行駛偏遠地區,將交通整體資源妥善分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