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背書通報抓惡犬 埔里里長不滿「當壞人」

動保法修正零安樂死政策即將上路,但地方普遍反映無法解決民眾惡意棄養問題,易使偏鄉淪為棄養天堂。(記者佟振國攝)

動保法修正零安樂死政策即將上路,但地方普遍反映無法解決民眾惡意棄養問題,易使偏鄉淪為棄養天堂。(記者佟振國攝)

2017/01/18 06: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因應動保法修正公立動物收容所零撲殺政策即將上路,南投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昨日在埔里鎮舉行說明會,多數里長對通報捕捉會追咬人車的流浪狗須有里長證明頗有微詞,更有里長不滿中央、地方政府無力處理民眾惡意棄養問題,醞釀發動民眾連署陳情抗議。

二月四日起,公立動物收容所除非收容動物患有法定傳染病、重病無法治癒、嚴重影響環境衛生及人畜健康,否則不得執行安樂死,防治所昨天在埔里的說明會強調,元旦起實施四項措施,包括精準捕捉、民眾送交動物收容所犬貓需持有證明、推廣建立棄養媒合期制度及公立動物收容所滿載即應停止收容。

南門里長陳昭維不滿中央已訂好政策,只是逼地方百姓就範,完全沒有考量在地差異;麒麟里長蕭貴昇也無奈該里位處偏遠,常有民眾惡意棄養,現在防治所只捕捉會追咬人車影響公共安全的流浪狗,這些被棄養的狗持續繁衍,數量驚人,造成偏鄉更大困擾,將發起民眾連署陳情。

多數里長也質疑現在捕狗要里長證明,流浪狗該不該抓,有人支持也有人反對,未來里長更得承擔來自居民或動保團體的壓力。

家畜疾病防治所無奈表示,目前南投動物收容所容量只有二百五十隻,今年底完成狗籠增建後,頂多只有三百隻,目前已在飽和邊緣,未來又不能執行安樂死,真的很為難,未來只能從加強實施流浪狗絕育及送養宣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