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浪子回頭 收容人捐肝救父

張姓收容人去年底捐肝救父,母親緊緊擁抱回頭浪子。(記者廖淑玲攝)

張姓收容人去年底捐肝救父,母親緊緊擁抱回頭浪子。(記者廖淑玲攝)

2017/01/18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雲林第二監獄昨天下午懇親會,開放收容人與家屬共聚一堂,去年底捐肝救父張姓收容人的母親及其他家人也專程趕來探視,張母緊緊擁抱回頭浪子,高牆內瀰漫著濃濃親情。

涉及多起持槍滋事案,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理條例被判刑十八年的張姓男子在雲二監服刑,獲悉父親病危需要換肝,去年底順利捐贈六十%肝臟給父親,目前父子復原狀況都非常好。

張母昨天專程到二監探視兒子,看到兒子傷口癒合狀況不錯,體力復原相當好,緊緊抱兒子,感謝獄所管理人員的照顧,也不斷叮嚀兒子要悔改「要做好子」。

張姓收容人說,入監前做了許多讓家人難過的事,捐肝只是略盡人子孝道,又能換回父親健康,相當值得,他也向媽媽承諾在監獄會好好表現,爭取假釋早日出獄奉養雙親。

另在雲二監女監服刑的鄭姓女子,因被控幫先生販毒重判十六年,昨天母親和女兒來探視,祖孫三代緊緊相擁,管理人員說,鄭女在監表現相當好,家人感情緊密,是收容人的典範。

雲二監典獄長吳承鴻以家庭永遠是收容人回歸社會最強大的支柱,昨天懇親會有二百名收容人、四百五十八名家屬參加,虎尾若瑟醫院心理師陳昭芬也以「心親一家親-家庭支持的力量」進行親職教育專題演講,藉由面對面互相傾訴,讓家屬放心、收容人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