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公頃農地遭污染 詹厝園圳沿線為大宗

台中市府將大里詹厝園圳列為廢(汙)水排放「第一級總量管制區」。(記者何宗翰攝)

台中市府將大里詹厝園圳列為廢(汙)水排放「第一級總量管制區」。(記者何宗翰攝)

2017/01/18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環保局五年來調查全市農地污染狀況,共十三公頃遭污染,以大里詹厝園圳污染為大宗,延伸至烏日、霧峰,占總面積的八成四,另大里、后里、龍井也因灌排未分離,遭工廠廢水或棄置污泥污染。

環保局表示,這些列管農地土壤污染場址分別在去年四月開始農地改善,中央補助四千多萬進行換土、施肥,預計今年九月完成,可開始農作,稻作則在明年初可做。

環保局列管農地污染,以大里區詹厝園圳沿線、夏田里八.七六公頃為最大面積,灌排未分離,遭附近工廠廢水排入,包括鎳、鉻、銅、鋅污染,占全市農地污染面積的六成七,也是目前公告列為廢(污)水排放「第一級總量管制區」。

沿著詹厝園圳灌溉區,在夏田里旁的有烏日區域○.九八公頃被鎳、鉻、鉛污染,霧峰吳厝段一.一公頃被鎳、鉻污染,另大甲○.九三公頃被鋅、鎳污染和后里○.九八公頃被鋅污染,則是因四好溝溪工廠廢水污染,以及龍井在一○一年時被廢置污泥造成○.二六公頃銅污染。

環保局指出,農地土壤污染防治計畫,分由環保局負責污染源稽查管制,水利局負責強化灌排分離,農田水利會負責灌溉水質監測維護,經濟發展局負責輔導未登記工廠合法化,以治本解決該區農地持續重金屬累積而受污染問題,目前列管大里詹厝園圳做總量管制,其他污染區加強稽查,並後續檢討,視狀況不排除列入一級管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