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台灣燈會 三花車亮相

虎尾花燈車有素還真、一頁書等偶戲明星,呈現虎尾布袋戲文化特色。
(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花燈車有素還真、一頁書等偶戲明星,呈現虎尾布袋戲文化特色。 (記者廖淑玲攝)

2017/01/18 06:00

〔記者陳燦坤、林國賢、廖淑玲/雲林報導〕雲林台灣燈會人氣搶搶滾!宣傳燈會的報馬仔大型人偶等造型三部花車昨天亮相,虎尾燈區花燈車也將上路宣傳,莿桐則有耆老滙集竹片及稻草製作蒜頭燈籠、牛犁陣花燈不缺席。

報馬仔大型人偶開路

三部花車昨天在朝天宮前一字排開,有傳統的藝閣造型,一部則是樹立著卡通造型的清秀佳人,開路車以北港最道地的報馬仔大型人偶為主題,引起不少民眾關注,贊助的化粧品公司找來打份亮麗的模特兒與報馬仔同台宣傳,吸引不少香客注意。

虎尾燈區秀布袋戲偶

宣傳虎尾燈區的花燈車也在昨日出爐,以吉祥物「虎尾虎」為主意象,前有高鐵車頭,後有高鐵雲林車站,再搭配虎尾糖廠煙囪及虎尾鐵橋等景點,還有布袋戲偶明星史艷文、素還真、一頁書、黑白郎君等,讓遊客體驗糖都、巾都、偶戲等在地產業文化特色。

台灣燈會縣府也同時邀請藝術家深入全縣卅一個社區,與社區居民運用在地素材,融入地方人文、自然生態與產業景觀製作花燈。

蒜香麻園社區燈組「駛犁歌劇場」以地名產蒜頭加上駛犁歌意象組成,由社區理事長陳文龍帶領社區中的「千歲花燈團」,運用傳統草編技巧打造純手工且獨具代表性的花燈組。

樹仔腳社區的燈組則命名為「樹仔腳聽故事」,以木片打造出社區大樹守護樹下聆聽故事的居民。

台灣燈會宣傳花車昨天在北港朝天宮前亮相。
(記者陳燦坤攝)

台灣燈會宣傳花車昨天在北港朝天宮前亮相。 (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