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站前公車站將拆 2月起封閉

嘉義縣站前公車站亭將自二月一日停用並進行拆除,昨天工作人員掛上紅布條提醒乘客。(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縣站前公車站亭將自二月一日停用並進行拆除,昨天工作人員掛上紅布條提醒乘客。(記者丁偉杰攝)

2017/01/18 06:00

〔記者林宜樟、王善嬿/嘉義報導〕春節過後,嘉義市政府交通觀光處將進行「嘉義火車站前西側廣場整頓工程」,嘉義縣公車站亭也將自二月一日停用並進行拆除;縣公車處長吳金對表示,各路線班車自大雅路總站發出後,不再駛進嘉義火車站站區內,請旅客改至沿線各招呼站上下車。

海線公車停靠站前五號月台

市交觀處交通工程科長賴義龍說,因應農曆春節返鄉及觀光人潮,經協調後,拆除站前縣公車站亭,會在二月一日(初五)至三月一日期間,但尚未確定動工日期。

山線公車停靠大三通大飯店

而在施工期間,縣公車站亭區域封閉,縣公車調整乘客上下車站點,站前招呼站目前規劃海線公車在站前五號月台停靠,山線在車站對面的大三通大飯店前停靠,各路線公車分流。

往梅山等五鄉鎮路線受影響

吳金對說,原從大雅路總站開往布袋、朴子、雙溪口與北港等海線班車路線未受影響,受影響路線班車是往梅山、大林、民雄、竹崎、番路等鄉鎮路線為主;原在市區內搭車乘客,可就近在「垂楊路北側各BRT候車亭」及原中山路既有招呼站上下車;另外,各路線原行經公明路「第一銀行」招呼站,因公明路寬較小,二月一日起所有班車改道中山路行駛,該招呼站撤除。

至於嘉義原開往阿里山、奮起湖、達邦及大埔等四條路線,原在站前上車處,改至與往朴子、布袋、北港等路線同一候車亭上車,也可在垂楊路、吳鳳北路、中山路及吳鳳南路沿線各招呼站搭乘,已購買台灣好行預售劃位票旅客,在站前招呼站上車。

吳金對說,除上下學繞學區班車外,各路線班車從各鄉鎮返回嘉義市後,會到站前讓旅客下車轉搭其他交通工具後,再循反向行駛回大雅路總站,乘客也可在沿線各招呼站下車;各路線班車更動後,將加派人員在站前各招呼站協助旅客搭乘,並將陸續完成各指示牌看板,減少乘客的不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