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康寧數位應用碩士班 五年七對家人檔同學

康寧大學數位應用學系碩士班有多對家人檔同學。(記者劉婉君攝)

康寧大學數位應用學系碩士班有多對家人檔同學。(記者劉婉君攝)

2017/01/17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家人變同學,學習更有動力!康寧大學數位應用學系碩士班成立五年來,每年都有家人結伴共讀,包括母女檔、夫妻檔、還有姊妹檔,家人彼此互相鼓勵、一同成長,也為校園增添溫馨。

數位時代來臨,各級學校老師上課時也常會運用數位科技,康寧大學數位應用學系碩士班學生中,有不少老師重返校園進修,希望提升教學品質。校方最近整理學生資料,意外發現該碩士班五年來共有七對「家人同學」或先後入學,其中有五對為夫妻檔、一對母女檔、一對姊妹檔。

同在國小任教的胡俊賢、林芳如夫妻檔,林芳如目前是碩二學生,胡俊賢則是碩一的學弟,兩人有些共同選修課程則會一起上課。胡俊賢說,夫妻共讀的感覺很特別,兩人可以沒有顧慮地一起討論問題,學習效果比較好,有時候他想偷懶請假,老婆也會在一旁激勵,甚至「押」著他到學校上課。夫妻倆同時有課的日子,有時還會帶著就讀國小六年級的孩子一起到學校上課,一家三口同堂聽課,各有收穫,也是難得的經歷。

碩一的朱麗芬和媽媽徐筱茜一起就讀,朱麗芬說,數位科技可以應用的範圍很廣,不但可以應用在教學上,也與生活息息相關,親人共讀的學習效率比自己進修更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