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府否定私大存在價值」 樹德科大校長臨退感言

樹德科大校長朱元祥屆退前感言:「政府否定私大存在價值。」(記者蘇福男攝)

樹德科大校長朱元祥屆退前感言:「政府否定私大存在價值。」(記者蘇福男攝)

2017/01/17 06:00

〔記者蘇福男/燕巢報導〕樹德科技大學校長朱元祥服務教育界逾卅載,下週一將屆齡退休,屆退前他有感而發表示,當年教育部鼓勵私人興學,如今因少子化等因素否定私校的存在,私立大學正面臨生源減少殊死戰,政府雖祭出新南向政策,但能否彌補銳減的生源,仍在未定之天。

廿年前,時任教育部長吳京主張開放技職校院升格的「第二條國道」,讓專科學校大量升格為技術學院及科大,同時放寬私人興學限制,朱元祥躬逢其盛,對於私立科大的興衰消長,感慨萬千。

他說,在台灣選讀大學都是「先公後私」,少子化後,私大學生素質有下降現象,但教育部對私校的要求並未下降,不僅經費補助有諸多限制,且區域整合的計畫案都給公立大學,私大根本不可能參與,對私校持否定態度,「對私校算是一種歧視」!

朱元祥指出,台灣出生率最低點的十六萬餘名學子,預計民國一一七、一一八年進入大學,國內約九十五%高中畢業生會升學大學,高職畢業生進科大僅約八十五%,少子化且有區域之分,南部特別嚴重,南部私立科大的生死之戰才正要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