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過好年》辦年貨 各批發市場賣到除夕日

批發市場、花市、年貨大街表格

批發市場、花市、年貨大街表格

2017/01/17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隨著年關接近,台北市各大批發市場為穩定春節供應,第一、第二果菜批發市場春節前將延長營業至下午三點,並與魚類批發市場、家禽市場、肉品市場同樣,將加強供應至二十七日除夕當天中午十二時,之後將一連休市至二月一日初五,直到二月二日初六才開市,民眾若有採買生鮮需求要把握時間。

27日中午後 休市至大年初五

傳統零售市場部分,大多數只陸續營業至廿七日除夕當天下午,之後便休市至二月二日初六甚至三日的初七,若民眾仍有採購需求,可以考慮景美市場、中崙市場等春節不休市的市場,或是四平街、城中市場等攤販集中場,至於夜市部分,寧夏、饒河街、雙城、廣州街等知名夜市在過年期間都會照常營業。

部分夜市 過年期間照常營業

在農曆春節期間,若民眾想節省準備年夜飯時間,可選擇外帶年菜回家享用,在傳統市場部分,南門市場著名的億長御坊、逸湘齋等業者都有推出年菜組合,若要自行調理,台北市傳統零售市場多有提供應景圍爐食材或南北貨,且超過五十處市場直到二十七日除夕當天下午二時前都有營業。

不過,考量除夕過後,民眾仍有採買需求,台北市市場處調查,文山區景美市場、松山區中崙市場、中山區晴光市場、四平街攤販集中場、中正區城中市場、萬華區西園路二段一四○巷攤販集中場,在過年期間仍會擺攤做生意,其餘市場則多在二月一日初五開始才恢復營業。

而隨著台灣過年拜廟走街習俗,松山慈祐宮、霞海城隍廟、大龍峒保安宮、萬華龍山寺等台北市著名廟宇周邊都有饒河街夜市、寧夏夜市、大龍街夜市、廣州街及華西街夜市,各有豐富的傳統小吃和台灣美食,在過年期間同樣開業不打烊。

台北市部分市場和攤販集中場,在過年期間同樣有營運。(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部分市場和攤販集中場,在過年期間同樣有營運。(記者黃建豪攝)

因應春節買氣增加,果菜批發市場加緊備貨。(記者黃建豪攝)

因應春節買氣增加,果菜批發市場加緊備貨。(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