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莊中港、板橋社後公托啟用 開放登記

新北市長朱立倫參觀新莊中港公托中心。(記者李雅雯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參觀新莊中港公托中心。(記者李雅雯攝)

2017/01/17 06:00

〔記者李雅雯、賴筱桐/新北報導〕新莊中港公托中心、板橋社後公托中心皆在昨天開幕。中港公托中心利用中港國小閒置校舍改建設置,以「海底世界」為主題,各個教室各顯特色;板橋社後公托中心強調蒙特梭利教學法,打造「感動體驗館」,激發嬰幼兒感官成長。

超額登記時 25日辦理抽籤

兩家公托中心即日起至一月二十三日下午五點止開放登記,超額登記時,將在一月二十五日辦理抽籤。

中港公托中心各教室以海洋生物命名,其中還有三百六十度環繞海底世界的空間,嬰幼兒利用感應筆觸碰牆面上的海洋生物,筆上播音器就會發聲介紹,緊緊地吸引嬰幼兒的注意力,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往參訪時,也和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

板橋社後公托中心由中華民國蒙特梭利學會承接,理事長周秀欽表示,蒙特梭利教學法鼓勵孩子動手做,安排生活化課程,例如四個月前嬰幼兒視力尚未發展完全,會加強黑白物體的視覺刺激,四個月開始翻身,在教保人員引導下,學會爬行後,教室佈滿運動軟墊,方便小朋友學習走路。周秀欽說,教學著重做中學,館內設有感動體驗館,透過3D積木、大滾筒、小小烘焙室等各式教具,誘發嬰幼兒感官刺激和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