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德造船投資6億 蘇澳港建新廠

龍德造船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向台灣港務公司基隆分公司,承租蘇澳港公務船渠北側約6.1公頃土地興建造船廠。(記者簡惠茹攝)

龍德造船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向台灣港務公司基隆分公司,承租蘇澳港公務船渠北側約6.1公頃土地興建造船廠。(記者簡惠茹攝)

2017/01/17 06:00

創造200個工作機會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打造出沱江軍艦的宜蘭縣龍德造船公司,將在蘇澳港新建造船廠,佔地超過六公頃,投資逾六億元,將創造兩百個工作機會,每年最高營收可望達到二十億元;董事長黃守貞承諾,將優先聘用宜蘭在地人才。

龍德造船公司向台灣港務公司基隆分公司,承租蘇澳港公務船渠北側約六‧一公頃土地新建造船廠,昨天舉行簽約儀式,租期為二十年。龍德造船表示,每年將增加港務公司超過一千萬元租金收入,公司預計投資六億元建廠,二○一八年下半年營運。

龍德造船董事長黃守真說,從一九七九年創立以來,到二○一五年已經建造五百艘船,最長達七十公尺、最寬十六公尺,主要產品是中高速船艇,客戶為國內外政府機關船舶,國外客戶更遍及亞洲、中東、非洲和歐盟等地。

優先聘用在地人才

黃守真指出,龍德造船深耕宜蘭,在龍德工業區和南方澳都有設廠,蘇澳港區建廠計畫會有十一棟廠房,還有室內船渠,計畫打造一百公尺船長、三十二公尺寬度的高速高性能船艇,希望突破龍德造船紀錄。

「將在宜蘭創造兩百個就業機會。」黃守真說,目前龍德造船共有兩百五十名員工,九十五%都是宜蘭在地人,蘇澳廠營運後,將再增加兩百個以上生產人員,技職教育背景員工將大幅提高,也會與在地學校合作,成為高技術、高水準的工廠。

台灣港務公司基隆分公司董事長吳盟分說,台灣造船廠主要集中高雄,龍德則是北部造船大廠,經過龍德、港務公司、縣府和民代多方努力,創造共贏局面,加上未來的營業額和聘用人力,對地方也會是很大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