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容流浪犬將清空? 花 蓮防疫所:絕無此事

花蓮縣流浪犬中途之家目前犬滿為患,希望有更多民眾協助認養。(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縣流浪犬中途之家目前犬滿為患,希望有更多民眾協助認養。(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2017/01/17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流浪動物零撲殺政策二月四日起實施,花蓮縣流浪犬中途之家一月起通知各鄉鎮公所「停止捕狗」,並從昨天起不再收入新的流浪動物,但卻傳出在期限前無法認養出去的狗「將全數被清空,也就是安樂死」!

對此,花蓮動植物防疫所所長黃詩伊強調,對於外界傳言,中途之家沒認養出去的狗狗將全數安樂死,她澄清「絕無此事」,推測可能是有志工擔心狗狗送養不出去,才有此說法。

她說,實際上花蓮流浪犬中途之家自從一○五年以後,除非經醫療後仍衰弱的病犬會以人道考量實行安樂死外,並無收容的毛小孩遭到撲殺,均會透過志工協助盡力辦理出養。

黃詩伊說,花蓮中途之家過去以來平均每個月進入六、七十隻流浪犬,在一○三年以前還有大量的撲殺,之後因為動物保護團體、志工的協助辦理出養,還包括大量認養,每月平均也出養六、七十隻,使得花蓮中途之家無須再進行撲殺。

昨起停止收狗 清潔隊一月猛抓爆籠

政府「零撲殺」政策即將實施,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本月已通報各鄉鎮公所清潔隊停止捕狗,且中途之家將不再收容新的犬隻。在中途之家幫忙的志工表示,因為一月十六日後停止收狗,各鄉鎮清潔隊從一月份起「像是做業績一樣」拚命抓狗,還包括大量幼犬,就連剛開眼睛還不太會吃飼料的幼犬也捉進來,導致收容所「爆籠」!

臉書社團「花蓮等家的毛孩子」還統計,包括三日、五日、七日、十日、十一日、十二日、十三日都有幼犬到收容所,包括四窩「母帶子」共廿三隻、以及幼犬及成犬卅五隻。

花蓮縣動物防疫所獸醫統計,花蓮流浪犬中途之家收容量為一百隻,由於志工持續辦理認養活動,截至昨天下午還有成犬六十九隻、幼犬卅四隻,數量已超過一百隻的收容上限。

黃詩伊說,中途之家已狗滿為患,且配合中央政策、收容所年度歲修,昨起不再收容浪犬,目前積極辦理犬隻結紮、出養,也歡迎民眾到中途之家辦認養,給毛小孩溫暖的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