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代理、接班爭戰 恐成林入閣最大變數

林聰賢談到入閣傳言,低調不願多談,僅說謝謝大家關心。(記者林敬倫攝)

林聰賢談到入閣傳言,低調不願多談,僅說謝謝大家關心。(記者林敬倫攝)

2017/01/17 06:00

記者游明金/特稿

宜蘭縣長林聰賢入閣傳聞甚囂塵上,如果成真誰來代理縣長?外界眾說紛紜,最近已掀起代理人爭戰,並連動到下屆縣長選舉。林聰賢若無法擺平派系紛爭,凝聚黨的團結,恐成入閣最大變數。

宜蘭政壇傳言紛紛,林聰賢入閣已成定局;但林要入閣,蔡英文總統曾詢問「誰要代理?誰要接班?」這個問題無法解決,一直困擾著林聰賢。

近來,在中央與地方政情不佳情況下,兩年後百里侯之爭,宜蘭將陷入苦戰,能否突圍?除了候選人條件,更重要的是能團結民進黨,林聰賢責無旁貸,有不可推託的使命,宜蘭政權不能從其手中失去;否則,等同對於他九年來執政的否定。

民進黨有意參選下屆縣長的,包括宜蘭市長江聰淵、立委陳歐珀、冬山鄉長謝燦輝等人,都各具實力,接班態勢混沌未明。林聰賢要入閣,必須做好接班安排,協調與整合黨的團結,才能無後顧之憂。

除了協調接班,若真入閣,「代理縣長」問題立即浮上檯面;前體委會主委林德福、民進黨部主委林進財、水利會長許南山、縣議員黃適超等人,背後各有支持力量,競爭激烈,這些人選能否為各派系接受,卻有不少爭議。

代理縣長可掌握龐大行政資源,除了可支持特定對象,也難保代理人不會直接跳下來宣布參選,這些變數連動到下屆縣長佈局與安排,讓「代理」之事,更加錯綜複雜;不管是接班或代理縣長,若不能解決,不只會影響選情,也會讓林聰賢入閣之路出現阻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