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合歡山免「著車」 雪鏈需有破冰功能

台十四甲線合歡山莊至武嶺陡峭路段,不少車輛縱使加掛雪鏈仍受困,還得煩勞翠峰派出所員警(右)及熱心民眾協助推車。(記者佟振國攝)

台十四甲線合歡山莊至武嶺陡峭路段,不少車輛縱使加掛雪鏈仍受困,還得煩勞翠峰派出所員警(右)及熱心民眾協助推車。(記者佟振國攝)

2017/01/17 06: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合歡山入冬初雪昨天終於報到,但許多車輛雖有加掛雪鏈,仍在台十四甲線合歡山莊至武嶺陡坡路段受困,最後得花錢請業者協助拖車脫困,仁愛分局表示,該路段降雪後極易結冰,路經車輛最好具備四輪傳動功能,車況良好,遊客也要選購具破冰功能的雪鏈,提升行車安全。

全台賞雪勝地合歡山,每到雪季降雪期間總吸引大批遊客上山,但遊客開心賞雪前除了必備禦寒衣物,雪地行車安全更不能輕忽,昨天合歡山台十四甲線武嶺至合歡山莊一帶路面積雪約五至八公分,積雪結冰,路面非常濕滑,縱使警方、埔里工務段已經管制限加掛雪鏈車輛通行,仍有不少遊客的愛車「著車」,進退不得,只能求助現場拖吊業者。

據了解,一般都是民眾與業者議價,雙方同意後才拖吊,行情價在一千元,二千四百CC以上大型車則要一千五百元起跳,以往曾出現業者漫天喊價的敲竹槓行為,近幾年相關單位嚴格取締與宣導,遊客申訴爆料管道普及,坑殺遊客行為已大幅改善。

仁愛分局翠峰派出所所長林慶松表示,台十四甲線武嶺至合歡山莊約一.五公里路段屬於背陽面,陽光無法長時間照射,一旦降雪之後溫度降低,非常容易在路面結了一層厚厚的冰,道路又非常陡峭,前輪驅動車輛一定要加掛具有破冰功能的雪鏈,但是最好還是四輪驅動車輛,車況不佳也不適合行駛該路段。

無法開上武嶺停車場的遊客車輛,只能付費請現場業者協助拖吊脫困。(記者佟振國攝)

無法開上武嶺停車場的遊客車輛,只能付費請現場業者協助拖吊脫困。(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