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邑城隍廟 今送3千份門神春聯

嘉邑城隍廟製作陳玉峰門神春聯,今天免費贈送給民眾。(記者王善嬿攝)

嘉邑城隍廟製作陳玉峰門神春聯,今天免費贈送給民眾。(記者王善嬿攝)

2017/01/17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嘉邑城隍廟由已故彩繪大師陳玉峰繪製的門神圖像,日前完成修復,為讓民眾了解陳玉峰結合西方寫實主義手法,並將原只彩繪在壁面、梁柱的藝術圖案,引入門神裝飾中,開創日治時期後,門神彩繪藝術新美學價值,廟方特製新春賀喜春聯三千份,今天九點免費贈送給民眾。

5千個搖錢母 年初三、初四發放

城隍廟董事長葉源助表示,陳玉峰所繪門神守護城隍廟逾一甲子,近日修復、安座完畢,以門神圖像特製春聯,希望讓門神也能守護信眾,保佑平安;廟方今年還以靈感取自古代朝廷翻鑄大量錢幣,製作標準樣板母錢的「搖錢母」五千個,三十日(大年初三)、三十一日(初四)上午九點發放。

修復師李志上說,傳統、清朝門神就是武官形象,沒有多餘藝術裝飾,陳玉峰所繪門神的臉、手,光影明暗分明,且將八仙等吉祥裝飾畫入,將門神彩繪達到台灣美展的藝術性,經調查現存陳玉峰門神作品的廟宇中,民國三十八年繪製的嘉邑城隍廟門神是第二早的廟宇,希望信眾透過春聯,更了解陳玉峰門神彩繪。

嘉義市育人國小昨天舉辦「金雞迎春、揮墨三好」春聯書寫活動,動員師生五百人,一起揮毫寫春聯,校方將桌椅搬到操場,現場如大型書法教室,各年級學生跟老師磨墨、寫書法,花一個多小時完成春聯及春、福等字,場面壯觀。校長吳育楷表示,三到六年級國語課有教書法,但學生不曾寫春聯,藉此啟發孩子認識文字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