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大創新政策 「公車10公里免費」奪冠

市府重大創新政策票選,「公車十公里免費」拔得頭籌。
(記者黃鐘山攝)

市府重大創新政策票選,「公車十公里免費」拔得頭籌。 (記者黃鐘山攝)

2017/01/17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舉辦「重大創新政策票選活動」,由市府員工投票選出前十名,結果「台中市公車十公里免費」、「托育一條龍」、「托老一條龍」分獲前三名。市長林佳龍十六日在市政會議頒獎表揚得獎局處,並期盼持續提升施政效能及服務品質。

市府員工投票選出前10名

市府說,一○四、一○五年度各機關推動的創新政策共有八十八項,經市府研考會綜合評估創新程度、立論完整性、重大性、績效感受度、受益對象多寡、回饋性、效益及未來發展性等指標後,評選出卅七項,再由市府員工票選前十名。

研考會指出,票選活動從去年十二月八日至十六日,每人限投一次、最多十票,結果依序為:公車十公里免費、托育一條龍、托老一條龍、老人假牙補助,食安一三九、摘星青年.築夢台中計畫、愛鄰守護隊、路平專案、公有零售市場設置愛心食物銀行、八年一百萬棵植樹計畫。

林佳龍表示,即將過節,獲獎政策中「食安一三九」恰可發揮為市民食品安全把關的能量。「愛鄰守護隊」是跨局處合作的成果,透過主動發掘服務需求、進行預防處理等守護市民,今年也獲得衛福部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康健獎」肯定,同仁的努力有目共睹。

拔得頭籌的交通局長王義川說,很高興公車十公里免費政策獲得第一名肯定,台中公車使用率去年提升八%,六都第一。目前電動公車也是全國最多,為空污減量貢獻心力。另外,也透過秘密客公車評鑑了解服務品質,調查年齡涵蓋老、中、青,做為提升服務質量的策略,未來將持續挹注資源營造優質交通路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