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一例一休 彰縣垃圾車大改點

因應一例一休,彰化縣不少鄉鎮垃圾車也將進行大改點。(記者劉曉欣攝)

因應一例一休,彰化縣不少鄉鎮垃圾車也將進行大改點。(記者劉曉欣攝)

2017/01/17 06:00

〔記者劉曉欣、陳冠備/彰化報導〕因應「一例一休」,彰化縣不少鄉鎮的垃圾車清運時間大改點,讓民眾難以適應,但也有鄉鎮市採取調整排班、補休、加班費等方式因應,選擇「維持原樣」,只有星期日停收垃圾。

早在「一例一休」上路之前,線西鄉、彰化市垃圾收運就已經「週休二日」,因此,完全不受「一例一休」的影響,衝擊也最小。線西鄉公所秘書葉木樹表示,該鄉清潔隊在六年前就開始「週休二日」,每逢四、日都不收垃圾,全鄉收運垃圾就分成星期一、三、五與星期二、六兩種路線。

彰化市清潔隊長林群富指出,由於去年實施每週工時四十小時,彰化市清潔隊從民國一○四年十月就開始「週休二日」,也就是星期三、日垃圾車不再沿路收垃圾,但定點收垃圾則是全年無休,而原本十八條收運垃圾路線,也改為十九條,讓收運垃圾末站的家戶倒垃圾時間可以提早。

除了彰化市、線西以外,溪湖鎮、秀水鄉、鹿港鎮、福興鄉也確定新增星期三停收垃圾,溪湖鎮元月起跑,秀水二月二日上路,鹿港預定在二月十三日起實施新制,福興則是預計三月登場。

溪湖鎮公所清潔隊長洪漢鐘表示,若遇國定假日連休,基本上該日就配合加班,不會超過兩天休假。秀水鄉清潔隊徐尉晏指出,因為新增星期三不收垃圾,為了減少影響與公平起見,決定取消定點收垃圾服務。

鹿港鎮清潔隊長徐舜賢表示,目前作法是星期三只有晚間定點垃圾照常,白天原路線都不收;但星期四晚上定點垃圾不收,白天收雙路線的垃圾,也就是把原星期三路線的家戶,改到星期四收運,把衝擊降到最低。

員林市清潔隊長白滄行表示,星期一到六維持正常清運,隊員擇日補休,因應員林大道上有不少新住戶進駐,年後路線會微調;溪州鄉清潔隊隊長鄭振吉表示,清潔隊維持星期日休假,若遇到國定假日,則徵求同仁是否願意配合加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