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士尾牙宴 35國中小師生認助

來自彰化、南投35所國中小師生愛心捐款義助寒士尾牙活動,創世基金會特別將紅包袋排成熱血大紅心以示感謝。(創世草屯院提供)

來自彰化、南投35所國中小師生愛心捐款義助寒士尾牙活動,創世基金會特別將紅包袋排成熱血大紅心以示感謝。(創世草屯院提供)

2017/01/17 06:00

合計捐款七十萬 送創世草屯院區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年關將近,南投、彰化縣有卅五所國中小學師生特別響應「第廿七屆寒士吃飽30」彰投區公益行動,合計捐款七十萬元,昨由十六所校長代表將募集的愛心紅包送到創世基金會草屯院區,眾人合力將紅包袋排出熱血的大愛心,象徵愛心積少成多,號召社會大眾惜福做公益,溫暖弱勢族群。

再過十天就是農曆春節,為讓街友、獨居長輩、清寒單親媽媽等弱勢族群,也能在年前享用一頓溫馨美味的熱食,感受社會溫暖,人安、創世、華山基金會策略聯盟推動「寒士吃飽30」愛心活動,彰投區將於廿二日在彰化市成功活動中心前,旭光西路席開七十桌,服務七百位寒士。

南投、彰化則有卅五所國中小學師生響應愛心公益活動,共募集七十多萬元,昨由十六所學校校長代表,將募集到的紅包袋送至創世基金會草屯院區,校長與基金會工作人員發揮童心,將紅包袋排成一個大愛心,象徵愛心不嫌少,能夠積少成多,幫助社會弱勢族群。

創世草屯院長曾香潓表示,水里鄉新興國小全校雖僅有卅位學生,師生合力捐款一萬一千多元,參與愛心公益不落人後;鹿谷鄉瑞峰國中位處偏鄉,資源不足,許多清寒學生也長期接受社會幫助,但三年級全體師生仍藉此機會回饋社會,在導師的帶領下全班捐出五千元認助一桌寒士尾牙宴。

募集率達六成 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南投國中學務主任董勳遠也指出,學校長期捐發票支持植物人照護,此次加入募集紅包袋行列,以零錢贊助寒士吃飽30尾牙,獲得師生家長響應,透過活動讓學生分享幸福,學習關懷弱勢與助人為善,是最正面的教育方式。

創世基金指出,距離活動已不到一週,目前募集率達六成,仍有四成待努力,善心民眾可認桌五千元或應急紅包五百元,草屯院區洽詢專線:(0四九)二五五一一一九分機一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