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年改遊行 教師提世代互助6訴求

年金改革大遊行,參與的教師攜家帶眷一起參加。(記者蔡文居攝)

年金改革大遊行,參與的教師攜家帶眷一起參加。(記者蔡文居攝)

2017/01/16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及台南市教師會昨天在市府前舉行「年金永續、政府負責」年金改革大遊行,參與的教師攜家帶眷一起參加遊行,沿途高呼口號,並提出「世代互助、基金永續、政府負責、共同補繳、反對六十歲起支、保障私校工作者」等六大訴求。

遊行隊伍昨天上午九點在市府前集結,沿永華路、建平路、府前路及中華西路繞行台南市政府及市議會周圍一圈,包括台南市產業總工會、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簡稱全教總)等單位參與,過程平和,主辦單位宣稱逾四千人參加。

台南市教師會理事長陳杉吉表示,年金改革的真正關鍵在解決基金財務問題,現有公教退撫基金因過去不足額提撥及基金績效太差等因素,以致累積的財務破洞愈來愈大,政府應負起責任,避免債務留給下一代。

他們支持全教總改革後另立新基金的主張,還給年輕世代一個健康、穩健的退撫制度,至於現有退撫基金財務不足部分,應由雇主(政府)與受僱者就提撥不足部分,依法定比例共同補繳。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侯俊良認為,年金改革是很複雜的問題,站在支持改革的一方,爭取合理改革,除為自己的未來,更為社會國家及下一代,因為制度不合理、不可行、不能解決問題,甚至會製造問題,對國家社會將影響深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