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蜜棗評鑑 大社夫妻檔全國地方摘雙冠

陳清良(左)、林美綉(右)夫妻檔的蜜棗甜度有13度、3兩半重,分別在全國及地方評鑑奪冠。(記者洪臣宏攝)

陳清良(左)、林美綉(右)夫妻檔的蜜棗甜度有13度、3兩半重,分別在全國及地方評鑑奪冠。(記者洪臣宏攝)

2017/01/16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大社三寶農特產觀光季昨天登場,蜜棗、珍珠芭樂受到去年接連颱風影響,減產約四成,但棗農陳清良仍拿下全國蜜棗評鑑冠軍,妻子林美綉昨天緊接腳步在大社區評鑑中掄元,雙喜臨門。

大社區公所在大覺寺前舉辦「大社棗飛跡」觀光季活動,湧入嘗鮮人潮,市長陳菊、區長陳世昌、大社農會總幹事陳宏誠等人,一同為「三寶」蜜棗、珍珠芭樂及牛奶促銷。

林美綉在大社區蜜棗評鑑拿下冠軍,其夫婿陳清良則是季軍,不過陳在九日奪下全國評鑑冠軍,夫妻倆攤位準備的蜜棗早被慕名的消費者搶購一空,仍有向隅民眾不死心地詢問。

陳清良、林美綉用心管理 雙喜臨門

陳清良指出,牛奶蜜棗以雞蛋、魚精、海草精等發酵牛奶,當作蜜棗肥料而得名,他奪冠關鍵在於「用心管理」,比許多人花更多時間在棗園內,才能種出甜度十三度、每顆重量在三兩以上的蜜棗。

去年莫蘭蒂、梅姬颱風接踵而至,且正值蜜棗開花期,棗花像「秋風掃落葉」般折損,產量銳減,還有二、三成棗農落得無果採收困境。陳清良說,當時他的棗樹已經結果,雖有損失但不致如此嚴重,非常幸運。

陳宏誠表示,目前上市的蜜棗品種有珍寶(八號)、珍愛(十二號),拍賣價格依等級在一百元至五百元之間,平均價格一百五十元至二百元,算是平穩,另外珍蜜(十一號)與珍珠芭樂則於下月進入盛產,到三、四月間都可以品嚐到優質的蜜棗、芭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