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四大燈會迎金雞 打造幸福燈城

愛河兩側的高雄燈會。
(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愛河兩側的高雄燈會。 (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7/01/16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金雞年高雄共有四大燈會,包括高雄燈會、岡山、旗山及佛光山燈會,各具不同特色,總計將吸引數百萬人次參觀,讓高雄市在春節期間成為全國最耀眼的幸福燈城。

高雄燈會 愛河煙火 水上劇場

重頭戲的高雄燈會,將於一月三十日(初三)晚間開幕,持續到二月十二日,總共十四天,地點集中在中正橋至高雄橋之間的愛河兩岸。

元宵節當天 萬人提燈大遊行

高雄市觀光局指出,高雄燈會利用愛河獨有的水域特色,規劃地景燈飾、煙火水上劇場、愛河煙火、愛河狂想酒吧區等,二月十一日元宵節當天,更舉辦一場萬人提燈大遊行。

最受歡迎的愛河煙火,於一月三十日至二月十二日,每晚七點、九點各一場;水上劇場於每晚七點至十點,每三十分鐘表演一次。

岡山燈會 水上燈飾 螺絲媽祖

「歡喜福運迎金雞」岡山燈會,則於一月二十八日(初一)至二月一日在岡山公園、壽天宮廟埕,規劃三大特色,包含情境式夢幻水上燈飾、卡通人偶歡樂遊園、岡山壽天宮主燈「螺絲媽祖」與「螺絲千里眼、順風耳」,另有九大主題燈區,除了主要燈區岡山公園外,在岡山火車站、南岡山捷運站也妝點藝術燈飾。

岡山燈會的五天期間,市府每天安排接駁車次,時間從每天下午四點至晚間十點,每十五分鐘一班,由南岡山捷運站發車,經岡山火車站後直達會場。

旗山燈會 農村風情 童話歡樂

「聞雞旗福」旗山燈會,於一月二十四日先開幕點燈,活動時間從二十八日至二月一日,地點位於旗山區公共體育場,規劃有農村風情區、香蕉情人區、童話歡樂區等九大創意燈區。

佛光山燈會 八大景點 花車遊行

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會則於一月二十八日至二月二十六日,為期一個月,花燈區有八大景點,並安排花車遊行、煙火等,星雲大師並題寫春聯賀辭「名聲天曉」,寓意雞啼一聲天下曉,期許信眾面對新年新希望,開展雄心壯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