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筆記》選民還會再給4年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廖振輝攝)

2017/01/16 06:00

台北市長柯文哲民調持續下降,檯面上、檯面下表態參選者也越來越多,就施政面而言,柯上任至今兩年政績確實不亮眼,但就政治局勢而言,柯仍掌有執政優勢,即便民進黨檯面上、檯面下都對柯頗有微詞,但從市府一○六年總預算和市長十二.五億元小金庫均順利過關,顯見民進黨對柯仍未準備好「拆夥」。柯文哲連任之路的關鍵問題,不在藍、綠派誰出來打,而在柯市府裡人才空虛,柯P匯聚不了專業助力。

市府發言人林鶴明年後轉任總統府後,新聞媒體資歷僅兩年、入市府工作不到一年的副發言人劉奕霆即真除升任,可見柯P身邊真的沒人了。柯上任後不斷強調其帶領的政府最重反省,柯也多次對外不吝坦承,終於知道政治也是一種專業。處於高度媒體監督的政治環境,更讓柯對市府整體對外發言機制與市政行銷必須更花心力。但面對培養兩年的林鶴明跳槽總統府,卻只能任用資歷尚淺的劉奕霆,府內竟無更具輩份與政治專業者統領發言系統。就如柯P身邊的政治幕僚,兩年下來卻只有二十年工作未涉政治的辦公室主任蔡壁如可信任,導致柯、蔡兩人經常自陷政治困境,未來年輕發言人群恐也無能為柯擋槍擋劍。

政治是專業、媒體也是專業,論述更需要專業。但柯P身邊的發言人每每發言不是牛頭不對馬嘴,就是回應不著邊際。選民可以給柯四年實驗、挑戰、玩點不一樣的東西,也可以給素人首長、年輕團隊資源與權力培養能力。但政府資源終究必須用於民、利於民、回饋於民,柯P若無法讓上自首長下至公務員團結一致、做對的事情,選民恐不會再給四年的權力。(記者陳曉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