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連任》柯P「轉性」打組織戰 綠議員譏「下凡」

前副總統呂秀蓮(左)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右)15日同台,參加綠營議員舉辦的獨居老人尾牙圍爐活動,柯P扮成大廚為長者上菜;呂秀蓮稍後受訪談及下屆台北市長選舉,直言民進黨一定要妥善提攜自己的候選人,再不提候選人,就是「自我毀損」。(記者廖振輝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左)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右)15日同台,參加綠營議員舉辦的獨居老人尾牙圍爐活動,柯P扮成大廚為長者上菜;呂秀蓮稍後受訪談及下屆台北市長選舉,直言民進黨一定要妥善提攜自己的候選人,再不提候選人,就是「自我毀損」。(記者廖振輝攝)

2017/01/16 06:00

陳景峻主導勤走地方辦活動

〔記者郭安家、鍾泓良/台北報導〕靠文宣、網軍勝選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轉性」了!他指示副市長陳景峻規劃「組織戰」,射出三把箭串連民進黨市議員走動地方、辦五千人大型活動、辦家長會長座談會,被議員形容「從雲端下凡到土地」。但尷尬的是,柯昨天參加綠營議員獨居老人尾牙圍爐活動,遭前副總統呂秀蓮酸說,柯「應心存感激」綠營禮讓市長,綠營下屆不提名是「自我毀損」!

呂秀蓮:民進黨不應再禮讓

柯文哲昨罕見出席謝系議員張茂楠的獨老尾牙活動,與呂秀蓮同台,不忘推銷老人共餐政策。但呂受訪時仍酸他,民進黨上次禮讓、全黨為柯輔選,柯應心存感激;綠營仍要回歸政黨政治,一定要妥善提參選人,執政黨還未提自己參選人,是自我毀損。

而據了解,在市議員建議下,柯文哲已正視組織戰,其一、指示地方出身的陳景峻,於第三年任期規劃更多地方行程,串連綠營議員,與市民搏感情、「走動式」報告市政。其二、陳景峻策劃五千人以上大型活動,加強市長及市府人氣;其三、由陳景峻與國中小高中職家長會長辦座談會。

扁系市議員江志銘證實此事,但他說,綠營還是很挺市府總預算案,柯應盡快與黨中央協調是否禮讓,達成聯合陣線。新系市議員梁文傑認為,柯本屆選舉不需打組織戰,如今「從雲端下凡到土地」,是因下屆選舉「仗很硬」。

王世堅:母雞自己都要淹死

但綠營議員何志偉認為,柯文哲站台效益已砍半、選前邊際效應用完了,如今柯參加活動只是「開心逗熱鬧」;二○一八會不會是柯文哲最後一次,要由市民決定。綠營市議員王世堅則酸說,「母雞自己都要淹死,還帶什麼小雞」,綠營基層也不會市長拜訪就支持;呂秀蓮講得對,因為綠營兩年前就挺柯,卻換來被消遣、揶揄。

謝系議員洪健益認為,陳景峻協助布局,並非黨中央要求、幫忙修補綠營關係,而是柯要求規劃;至於民調提升端看世大運、大巨蛋等重點政策,今年重點不僅是政治,也要兼顧政策。

民團散掉、文資掛也被惹怒

不過,有市議員說,柯文哲勝選也靠公民及文資團體,如今公民團體散掉,又因「文化恐怖份子」一席話,文資掛討厭市長,柯還得面對。

市府:尋求議會民間挺施政

市府副發言人劉奕霆則說,市府施政除了倚靠各局處規劃、推動政策,也需要民間力量與議會支持,盼外界勿過度解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