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龍「秘境」童趣公園 髒亂長雜草

苗栗縣後龍鎮高鐵站附近的童趣公園,有民眾投訴,近來常雜草叢生,草皮上隨時可見堆滿垃圾。(記者許展溢攝)

苗栗縣後龍鎮高鐵站附近的童趣公園,有民眾投訴,近來常雜草叢生,草皮上隨時可見堆滿垃圾。(記者許展溢攝)

2017/01/16 06:00

縣府:外包廠商每週清潔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苗栗縣後龍鎮高鐵站附近有一處很隱密童趣公園,被遊客視為親子同樂私房景點。卻有民眾投訴,近來公園時常雜草叢生,草皮上隨時可見堆滿垃圾,質疑縣府未善盡管理責任。縣府水利處處長楊明鐃則說,每週都會有外包廠商進場清潔。

童趣公園位於高鐵特定區內新東路、高鐵橋下,鄰近客家圓樓,中間是滯洪池,縣府在此興建兩座雙層瀑布式石造溜滑梯,共六個滑道,一旁還有整面攀岩牆及大圓盤、轉轉圈等休閒娛樂施設,是許多家長的私房遊玩景點。

但有民眾批評,童趣公園相當「隱密」,沒有任何指示牌,雖有小招牌,但一不注意就會錯過,真的不好找,也相此環境清幽、寬敞,是踏青好地方,前方還有景觀橋,景色很美也舒適,只是管理單位似乎未定期清潔,導致好好的遊憩場域髒亂不堪!

縣府水利處城鄉發展科科長吳志鵬說,沒有民眾所指狀況,縣府都會定期派員維護。

楊明鐃則說,接獲消息趕往現場查看,可能是有時假日有較多人前來遊玩,不愛護環境亂丟垃圾,加上清潔人員都是週一才收垃圾,因此顯得髒亂。

楊明鐃說,維護是交給外包廠商,一年一聘,每週都有人員進場清潔,每個月也派員勘查設施是否有損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