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燈會主燈「幸福起家」 12米公雞高鳴

桃園燈會主燈以「幸福起家(雞)」為設計主軸,圖為主燈12公尺高彩色公雞的模擬圖。(記者李容萍翻攝)

桃園燈會主燈以「幸福起家(雞)」為設計主軸,圖為主燈12公尺高彩色公雞的模擬圖。(記者李容萍翻攝)

2017/01/16 06:00

〔記者李容萍/龍潭報導〕雞年桃園燈會將於二月十至十九日在龍潭區龍潭大池登場,今年桃園燈會結合龍潭元宵迎財神活動,將延續去年台灣燈會的精彩,市府昨公開主燈造型,以「幸福起家(雞)」為設計主軸,高十二公尺的雄偉公雞站在房屋上向天高鳴,燈座上還有雞蛋與小雞,象徵迎來新春喜氣,公雞有藍、紅、綠、橘等繽紛多彩的羽翼,也象徵新年度的璀璨。

民眾即日起至十九日至臉書「愛ㄑ桃粉絲團」按讚、分享桃園燈會海報並留言,即可參加可愛龍潭杯緣子抽獎。

市府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表示,今年是金雞年,雞在台語音同「家」,象徵起家、全家團圓,傳統婚禮也有「帶路雞」習俗,希望新人跟隨帶路雞的腳步,共創子孫綿延的幸福家庭;桃園市是許多年輕人移居的首選,今年燈會以「幸福起家」為主題,並與迎財神活動互相呼應,小公雞與小母雞則代表年輕人共同建立家庭,展現市府為青年成家圓夢的決心。

另有水上「祥獅獻瑞」等燈組

除了主燈,燈會另打造一組水上創意燈組、六十九組主題特色燈組及二組光環境。水上創意燈組的主題為「祥獅獻瑞」,因為龍潭大池長久以來以舞獅跳樁聞名,因此特別在樁上設置兩尊造型可愛的舞獅,一金一紅靈動閃耀,彷彿正在水上進行跳樁表演,周邊並加上大龍炮、焰火造型燈飾,增添喜氣與福氣。

楊勝評說,桃園燈會自九十二年舉辦以來,曾在中壢、桃園、蘆竹等區登場,展現土地公文化、草花水岸等多元的地方特色;近三年來龍潭舉辦兩次桃園燈會,龍潭客家踩街迎財神已有上百年歷史,燈會結合在地傳承百年的客家「元宵迎財神」踩街習俗,成功打響「北天燈,南蜂炮,龍潭迎財神」的桃園元宵節慶品牌形象。

開燈日、元宵節皆有活動高潮

市長鄭文燦也表示,今年桃園燈會將善用龍潭大池陂塘地景的水面,打造觀賞花燈的距離美感與燈光倒影,營造聲色繽紛的年節氣氛,開燈日並提前為元宵節前一天,元宵節當日以龍潭迎財神活動為主秀,連續兩天都有活動高潮,精彩可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