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水岩寺茶花展 「天龍八部」再現

清水岩寺春節茶花展開幕,大門前有一株「抓破美人臉」曾出現在金庸「天龍八部」筆下。(記者顏宏駿攝)

清水岩寺春節茶花展開幕,大門前有一株「抓破美人臉」曾出現在金庸「天龍八部」筆下。(記者顏宏駿攝)

2017/01/16 06:00

〔記者顏宏駿/社頭報導〕一年一度的「清水岩寺春節茶花展」從今天開始,園區共有一百五十盆珍貴茶花,其中金庸小說「天龍八部」中,段譽與王夫人(王語嫣之母)在大理國品評山茶花,小說裡多款名貴的茶花都看得到。

清水岩寺春節山茶花展昨天舉行開幕典禮,展出持續到二月十五日,今年展出最引人入勝的莫過於首度加入「天龍八部」風,多款小說裡出現的茶花,都現身展覽會場。

「天龍八龍」裡,金庸藉由段譽與王語嫣的母親王夫人品評大理國山茶花,帶出姿態萬千、顏色千變萬化的茶花品種,其中段譽對於「撕破美人臉」情有獨鐘,這株「撕破美人臉」現就擺在清水岩寺大門的右側,它的花色白晢,帶著絲絲的淺紅,宛如皎白如玉的美人,被抓出一條條血痕。其實「抓破美人臉」品種譯名是「喬依肯德力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