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顆10元》高麗菜自採 6分地2.5小時搶光

農民低價銷售高麗菜,並開放菜園讓民眾自行採收。(記者林孟婷攝)

農民低價銷售高麗菜,並開放菜園讓民眾自行採收。(記者林孟婷攝)

2017/01/15 06:0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去年因為颱風雨災導致高麗菜價高漲,農民進行高麗菜栽種,近日進入高麗菜採收期,但因為產量過多導致市場價格低落、盤商收購意願低,新市區、安定區有農民不想再花過多成本採收,遂採取開放農田讓民眾採收並以低價出售,「雖然無法賺錢但至少可以降低損失,也可省下人力支出,大家開心就好」。

新市農民陳朝坤栽種六分多田地的高麗菜,因為高麗菜產量多導致市場價格低落,陳朝坤栽種高麗菜三年多來第一次開放菜園讓民眾自行採收,以一顆十元的低價售出。

昨日早上八點不到,菜園已經出現人潮,陳朝坤說,不到兩個半小時高麗菜已經被採收一空,為了維持現場秩序陳朝坤喉嚨都喊啞了。

陳朝坤表示,一分田地的高麗菜栽種成本約一萬八千多元,但因為市場價格低落連盤商都不願意來採收,如果僱用人力採收又要多一筆支出,於是才想出開放讓民眾採收的想法,雖然昨日陰雨綿綿,但民眾卻相當熱情,還有自雲林、高雄的民眾特地前來,「沒想到民眾反應這麼熱烈,大家開心就好!」

廿七歲新農人趙彥智昨日也特地前往參觀,他說栽種高麗菜遇到市場價格不好,所以特地前來觀摩開放農田採收的狀況,「如果效果不錯,也不排除會採取這樣的模式以降低成本」。

安定區趙姓農民也在今日開放讓民眾採收,一顆高麗菜約四至五斤重、全場約有四千顆左右的高麗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