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眷村52榕樹砍除 管委會:拚安全改種櫻花

新竹市讀者投訴指公學新城四周的榕樹被砍除,是對大樹不敬,但管委會表示已獲授權處置,並改種廿八棵櫻花。(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讀者投訴指公學新城四周的榕樹被砍除,是對大樹不敬,但管委會表示已獲授權處置,並改種廿八棵櫻花。(記者洪美秀攝)

2017/01/15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有讀者投訴眷村國宅公學新城四周整排的榕樹被砍除,還用塑膠袋包覆,讓榕樹枯死,是傷害樹木的做法,對此管委會及武功里長陳海鋒說,這是經管委會徵得區分所有權人會議通過的提案,因榕樹的盤根已影響社區地下管線及住戶管線安全,才會忍痛處置,現已補植廿八棵櫻花,且進行樹木修剪梳理,讓社區景觀更美觀。

讀者投訴,公學新城是新竹市最早的眷村國宅,有甲區及乙區兩大區塊,甲區有一千三百一十一戶,乙區也有八百多戶,已近廿年歷史,居民最近發現管委會砍除社區四周的榕樹,且用塑膠袋包覆,這樣的方式就是要置榕樹於死地,榕樹好不容易長得這麼高,卻被砍除,讓人氣憤。

不過,公學新城管委會表示,位在四周的五十二棵榕樹,因榕樹的盤根、氣根已竄到地面深處並深及社區地下室,影響到住戶的家用管線,讓社區居民居住堪危,管委會召開區分所有權人會議後,獲授權處理這些榕樹,除修剪榕樹外,也請園藝專家協助榕樹後續處置,使用塑膠袋包覆是因塗了藥劑,目前都已拆掉塑膠袋,未來會將榕樹根部挖除後鋪平,並已改種廿八棵山櫻花和富士櫻,希望讓社區四周成為櫻花林道。

管委會強調,過去社區內的各種大樹林相雜亂,不管是榕樹或黑板樹及羊蹄甲樹,都已高到兩、三層樓,不僅擋住視線,也曾因颱風傾倒影響住戶居家安全,管委會去年開始請園藝專家進行修剪梳理,讓社區裏、外的樹木更美觀,也因修剪得宜,已成為居民休閒乘涼的好去處,不再陰森森或濃密未見陽光,管委會將再跟住戶說明,讓住戶了解修剪梳理樹木的過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