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冠松鼠猴 動物園新朋友賣萌

黑冠松鼠猴與原先就在兒童動物區的松鼠猴有類似的棲息地與習性,差別僅在於黑冠松鼠猴頭頂的黑色毛髮,以及相較溫馴的個性。(北市動物園提供)

黑冠松鼠猴與原先就在兒童動物區的松鼠猴有類似的棲息地與習性,差別僅在於黑冠松鼠猴頭頂的黑色毛髮,以及相較溫馴的個性。(北市動物園提供)

2017/01/14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北市動物園新朋友亮相!由荷蘭Apenheul Zoo遠道而來的黑冠松鼠猴,即起在兒童動物區亮相。動物園佈置了浮球、輪胎等行為豐富化設施,增添黑冠松鼠猴生活樂趣,本就活潑好動的黑冠松鼠猴也十分賞臉的「照單全收」;動物園推薦民眾可以來考驗眼力,觀察牠們與松鼠猴外觀上的不同。

北市動物園從荷蘭Apenheul Zoo引進六隻六歲多的雄性黑冠松鼠猴,協助Apenheul Zoo照養這批「單身漢群」,並特別布置了竹子及麻繩等豐富化設施,只見黑冠松鼠猴們身手矯健的穿梭其中,保育員還在棲架與麻繩上掛了輪胎、浮球等行為豐富化設施,將瓜子、麵包蟲藏在其中增加取食難度,用食物誘惑黑冠松鼠猴動腦。

動物園表示,黑冠松鼠猴(Saimiri boliviensis)是南美洲中部熱帶雨林中的小型靈長類動物,樹棲型的黑冠松鼠猴,經常成群結隊地在樹冠頂層或中部覓食、活動,與原先就在兒童動物區的松鼠猴有類似的棲息地與習性,差別僅在於黑冠松鼠猴頭頂的黑色毛髮以及相較溫馴的個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