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年貨街接力迎賓 周邊都交管

台北年貨大街共有8處,7日由華陰街商圈、後站商圈起頭,迪化街將於13日接棒。(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年貨大街共有8處,7日由華陰街商圈、後站商圈起頭,迪化街將於13日接棒。(記者黃建豪攝)

2017/01/12 06:00

〔記者黃建豪、陳紜甄、聶瑋齡/台北報導〕春節接近!年貨大街陸續開跑,除全台最著名的迪化街年貨大街將於十三日開幕外,榮濱商圈、後車站商圈、華陰街商圈、台北地下街、寧夏商圈、沅陵街商圈、四平商圈共八處年貨商圈,將串連起過年氛圍。

今年年貨大街以「年味‧分享心團圓」為主題,本月七日起就由後車站商圈、華陰街商圈領頭,商圈將高掛紅燈籠封街迎客。十一日起則由台北地下街與四平商圈接力,十三日重頭戲在迪化街,其後是十七日開始的沅陵街商圈與二十日壓軸的寧夏商圈、榮濱商圈年貨街。

台北市年貨大街發財金邁入第十個年頭,今年設計概念是雞年雞蛋圓滿的意象,呈現立體便條紙金雞蛋發財金,帶給市民喜氣、財運,也附上去年大受好評的台北霞海城隍廟好運詩籤。市長柯文哲將於一月十八日、二十日、二十二日分別走訪迪化街、寧夏、榮濱、台北後站、華陰街、台北地下街等商圈發放發財金。

不過,八處年貨大街商圈屆時將實施交管,其中迪化街商圈於一月十三至廿六日期間,假日下午三時至十時,於歸綏街、延平南路至環河北路一帶,實施東往西單行管制;民樂街逢週六、日人潮湧入,市警局大同分局也會適時進行管制。南京西路與歸綏街一帶的迪化街、重慶北路至太原路的華陰街與民生西路至平陽路的寧夏路,則會實施道路封閉。

此外,台北市原民生活美學館則推出當代原住民兩檔展覽「身身—林介文創作個展」、「杜茂中—駐館創作個展」, 亦有手作「創藝DIY」供民眾參加,展期從一月三日至三月十九日(週一休館),也是春節好去處。

北市年貨大街規劃

北市年貨大街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