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好行 兩車道內線不再禁行

永和中山路是第一條將3車道改為2車道,開放機車通行;實施結果,減少機車因超車被迫違規行駛內車道的情形。
(記者何玉華攝)

永和中山路是第一條將3車道改為2車道,開放機車通行;實施結果,減少機車因超車被迫違規行駛內車道的情形。 (記者何玉華攝)

2017/01/12 06:00

目前已經完成七處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交通局針對機車行車空間不足,將部分調整為兩車道的路段,開放機車行駛內側車道,目前已經完成七處,預計四月底再開放廿處,機車黨黨主席董建一說,車道調整給機車合理的行駛空間,有利於提高騎士安全。

四月底再開放廿處

交通局昨天說明「機車好行」計畫,包括調整車道(大空間)、設左轉專用車道(好左轉)、高抗滑標線(高抗滑),參考去年施作成效不錯,今年將擴大辦理,同時檢討兩車道內側車道「禁行機車」的做法,交通局科長葉燿墩說,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機車應行駛在外側兩車道,所以一般兩車道內側車道不應該禁行機車。

交通局檢視新北市境內尚有廿條兩車道路段內側車道仍禁行機車,屬於早期繪設未予磨除塗銷,四月底前將全數磨除,開放機車行駛;另外,外側車道常因路邊違停或公車停靠,迫使機車違規行駛內車道,去年在永和試辦整合機車道及外車道為混合車道,內車道開放機車行駛,觀察發現近九成機車仍行駛在外車道,機車事故並未增加或更嚴重,未來將擇適當路口繼續推動。

部分T字路口機車待轉區因空間不足,與直行車輛產生衝突,交通局評估道路寬度增設機車左轉專用道及專用號誌紓解,其中,重陽橋引道首開機車迴轉上橋規劃,大幅改善自強仁義路口的運行效率;此外,十四條橋樑機車道也將改繪高抗滑標線。

交通局評估T字路口空間,避免待轉停等車輛影響直行車,增設機車左轉專用道及專用號誌。(記者何玉華攝)

交通局評估T字路口空間,避免待轉停等車輛影響直行車,增設機車左轉專用道及專用號誌。(記者何玉華攝)

交通局檢討道路標示,將塗銷兩車道路段「禁行機車」的限制,開放機車通行。(記者何玉華攝)

交通局檢討道路標示,將塗銷兩車道路段「禁行機車」的限制,開放機車通行。(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