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鏟祝好孕 市府首發2017份

高市民政局與五大廟宇合辦「金鏟子‧祝好孕」活動。
(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民政局與五大廟宇合辦「金鏟子‧祝好孕」活動。 (記者王榮祥攝)

2017/01/11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去年底人口逆轉正,全年小增四五三人。高市民政局打鐵趁熱,昨與五大廟宇聯手推出「金鏟子.祝好孕」活動,首批將發贈二○一七份金鏟子禮盒,歡迎符合資格、有興趣的夫妻申請。

民政局民國一○四年五月首度舉辦送金鏟子活動,反應熱絡,追蹤當時領金鏟子的夫妻,約三成至五成順利懷孕生子,今年則是第二次舉辦,希望金鏟子能帶給更多夫妻好「孕」。

設籍一年、尚未生育可申請

民政局長張乃千說明領取資格,凡在高雄市設籍滿一年、尚未生育的夫妻,自一月十六日至一月廿日止,可由夫妻其中一方持身分證至各戶政事務所申請金鏟子,經審核資格符合,當場即可領取兌換券一張,一月廿一日活動當天,可憑券至南華商圈活動現場兌換金鏟子禮盒一份。

張乃千表示,這次金鏟子是委請國立高雄第一科大創夢工場設計,民政局提供設計理念,第一科大運用電腦三D繪製與高階光固3D建模技術,完成初稿圖及打樣,再透過精美包裝組成金鏟子禮盒。

禮盒包含金鏟子及金鏟子手鍊,金鏟子正面鑲「孕」字、象徵好孕,手鍊可當精緻飾物、也是得子得女的鼓勵;鏟子兩側另鑲有男、女性符號,冠以無患子圖案點綴,寓意生兒育女、多子多孫,也代表高雄市府深深祝福。

張乃千指出,一月廿一日首批將發出二○一七份禮盒,若還有夫妻需要,可至五大廟宇上香祈求,分別是楠梓慈雲寺、意誠堂關帝廟、鳳山雙慈亭、鳳山龍山寺、林園廣應廟。

張乃千打趣說,金鏟子很受歡迎,民眾要把握機會,因數量有限、發完就沒了,屆時找市長(花媽)也要不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